茴香煎鱸魚 林秋香老師/排骨茄子煲 李梅仙老師





茴香煎鱸魚 林秋香老師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


材料:
鱸魚12兩、奶油2大匙(約30公克)、麵粉2大匙、沙拉醬50cc、蘋果1/2粒、金色奇異果1粒、
小番茄6粒、洋蔥1/2個(切絲)、生菜葉適量、酒適量











醬汁:
茴香葉50公克、九層塔30公克、炒過的松子50公克、橄欖油30公克、鹽1/2小匙、大蒜3粒












調味料:
胡椒鹽適量










做法:
1‧將茴香葉、九層塔、大蒜打碎,再加入松子、橄欖油、沙拉醬、鹽拌勻成為醬汁備用。

2‧蘋果、奇異果去皮切丁,洋蔥切絲後放入容器中,番茄對切備用。

3‧鱸魚去刺後切塊,在魚的兩面撒上胡椒鹽並抹勻,外表再沾上一層麵粉備用。

4‧起鍋熱油,以皮朝下放入鱸魚,煎至定型後翻面,再加入奶油、蕃茄、蒜片,
      蓋鍋蓋燜煮至兩面金黃,再淋下酒續煎1分鐘後取出盛盤,再淋下調好的沙拉醬汁。

5‧最後,將水果丁與生菜、洋蔥絲混合,盛盤裝飾即可(不確定先裝魚肉還是配菜,
      所以會配兩種,請看哪一種是正確的)。

 









廚師叮嚀:

*若是怕奇異果甜份太高的話,可以選用綠色奇異果,但老人、孕婦最好還是吃金色奇異果,
     可以補充養分。

*要判斷魚肉是否煎熟了,可以拿一根筷子從魚皮處刺入,若能輕鬆刺過去就表示魚肉
     已經熟了。









 

養生小語:
夏日胃口欠佳,容易造成營養不均,可利用餐點的菜餚搭配一些水果的維生素來提升營養的合成,
開胃爽口,醬汁的調配可多加變化,利用一些味道濃郁的蔬菜或辛香料可增加食物的層次感。
 
















 

排骨茄子煲 李梅仙老師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

材料:
大排骨5片、茄子2條、蔥2根、薑1塊、香菜1小把、紹興酒適量











調味料:
醬油2大匙、糖適量、胡椒粉適量











做法:
1‧大排骨用刀背略為拍鬆,切成適當大小後放入容器中,加入醬油、糖、紹興酒、胡椒粉、
      麵粉拌勻後略醃一下備用。

2‧茄子切段,蔥切段、薑切片、香菜切段備用。

3‧起鍋熱油,放入茄子大火炸軟後撈出,再放入排骨略炸後撈出備用。

4‧鍋中保留少許油,放入薑片爆香,再加入醬油、糖、少許的水、蔥段以及胡椒粉煮開。

5‧煮開後再放入茄子、排骨燒煮,將原鍋倒入已燒熱的砂鍋中,再淋上紹興酒後增香即可。
 












廚師叮嚀:
*預熱砂鍋時可先在鍋中加入適量的水或油,以免空燒會損害砂鍋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資料來源: 美食交割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lis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