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料烤羊排附蒜香洋芋泥   邱寶郎師傅/台灣三寶   李梅仙老師







香料烤羊排附蒜香洋芋泥   邱寶郎師傅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<香料烤羊排>

材料:
羊排500公克、綠花椰菜適量、紅甜椒1/3粒、麵包粉50公克、巴西里碎1小匙、橄欖油2大匙

調味料:
孜然粉少許、黑胡椒醬2大匙

<蒜香洋芋泥>

材料:
馬鈴薯2粒、蒜頭3粒、鮮奶250cc、奶油50公克

調味料:
鹽適量、黑胡椒粉適量





作法:
1‧馬鈴薯去皮,對切後放入湯鍋中,再加入蒜頭、適量的水。

2‧以中小火煮15分鐘至馬鈴薯變軟,撈出瀝乾水分並倒入容器中壓散備用。

3‧起鍋放入奶油、鮮奶,以中火煮開後加鹽拌勻。

4‧倒入煮軟的蒜頭馬鈴薯中,加入黑胡椒粉拌勻成為蒜香洋芋泥備用。

5‧滾水鍋中放入花椰菜、紅甜椒片、鹽、油汆燙,撈出花椰菜、紅甜椒片瀝乾水分。

6‧容器中放入麵包粉、巴西里碎、孜然粉拌勻,再放入黑胡椒粉、鹽、橄欖油拌勻。

7‧起鍋放入羊排,加入橄欖油後以中小火煎至外表呈現金黃色、肉質約3分熟。

8‧取出放入烤盤,放上拌過的麵包粉,放入以200度預熱的烤箱中,烤約5分鐘即可。

9‧取一成品盤,放入烤好的羊排,洋芋泥、燙過的蔬菜、再淋上黑胡椒醬即可。





廚師叮嚀:
1‧煮馬鈴薯時只能煮到鬆軟,不能煮倒糊化,否則會影響馬鈴薯的口感。

2‧馬鈴薯煮好撈出後先稍微晾一下,讓水份瀝得更乾會更好吃。

台灣三寶   李梅仙老師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材料:
皮蛋2個、豬血糕1塊、臭豆腐3塊、蔥1支、大蒜3粒、辣椒1支、地瓜粉適量、九層塔1大把






調味料:
辣豆瓣醬1大匙、番茄醬1大匙、糖1小匙、醋1大匙、麻辣醬1大匙






做法:
1‧皮蛋去殼後入鍋略煮,撈出後泡入冷水中浸泡一下。

2‧取出後切成4塊,淋上打散的蛋白,沾上適量的地瓜粉備用。

3‧豬血糕切塊後沾上適量地瓜粉、臭豆腐切塊、蔥切末、大蒜切片、辣椒切末備用。

4‧起鍋熱油,放入臭豆腐炸酥後撈出,放入豬血糕、皮蛋炸酥撈出備用。

5‧原鍋餘油放入蒜片爆香,放入辣豆瓣醬、麻辣醬、番茄醬、水、糖、紅辣椒末炒香。

6‧倒入炸好的皮蛋、豬血糕、臭豆腐、蔥末翻炒,起鍋前加入九層塔拌勻即可。



















資料來源: 美食交割


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lis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