麻醬松花蔬  池一明師傅/芋頭椰汁西米露   蔡季芳老師





麻醬松花蔬 池一明師傅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材料:
皮蛋3顆、番茄2顆、小黃瓜1條、豆薯150g、熟白芝麻1大匙






醬汁:
芝麻醬4大匙、白醋2大匙、糖1大匙、花椒油2小匙、辣油2小匙、花生醬2小匙、蒜泥2小匙、
水2大匙、醬油膏2大匙









作法:
1‧番茄以叉子叉住,放在火上略烤一下後去皮,再切成瓣狀備用。

2‧皮蛋去殼後用線切成瓣狀,小黃瓜用刨刀刨成片狀後泡入水中。

3‧豆薯去皮切小丁後也泡入冷水中備用。

4‧容器中放入花生醬、芝麻醬、糖、白醋、醬油膏、水、蒜泥、辣油、花椒油拌勻。

5‧取一成品盤,放入皮蛋、番茄、黃瓜片、豆薯丁,淋上醬汁,灑上少許芝麻即可。


芋頭椰汁西米露   蔡季芳老師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

材料:
芋頭1/2個、西谷米1杯、椰粉250公克、冷開水適量、冰塊適量






調味料:
二砂糖1/2杯、鹽少許

做法:
1‧燒開一鍋水,先加入一杯冷水略為降溫,再放入西谷米邊攪動邊煮至鍋中沸騰。

2‧多煮3分鐘後加蓋熄火燜10分鐘,撈出後以冷開水洗掉外層的黏質。

3‧芋頭切成0.5公分寬的小丁,放入鍋中,加入淹過芋頭丁的冷水。

4‧煮至水份沸騰、芋頭熟透即可趁熱拌入二砂糖,放涼成為蜜芋丁備用。

5‧取一容器,放入椰粉、煮西谷米的熱水、鹽調勻成為椰奶備用6.食用時將冰塊、蜜芋頭丁、西米露、
      椰奶放入容器中即可。






廚師叮嚀:
1‧煮芋頭時若蓋上鍋蓋煮,在快沸騰時需將鍋蓋打開,以免芋頭煮過頭而糊化。

 

 




資料來源: 美食交割


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lis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