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五分鐘出好菜】迷迭香海鮮總匯  詹姆士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959-1





食材:
圓鱈1塊、蒜末1小碗、中筋麵粉裝盤、洋菇5朵、蛤蜊5顆、草蝦仁5隻、奶油1塊(約1cm厚)、
聖女番茄8顆、黑橄欖5顆






調味料:
白酒、新鮮迷迭香1棵、橄欖油







做法:
1‧圓鱈吸乾水分後,切塊灑鹽、黑胡椒,接著沾麵粉。

2‧起鍋入橄欖油,煎圓鱈,兩面金黃上色。

3‧接著放入洋菇、蒜末炒香後,加進蛤蜊、5湯匙白酒、番茄(對剖)、迷迭香(切碎,用刀背剁出味道)、
  黑橄欖、橄欖水、草蝦仁、蒜末翻炒均勻,加蓋燜煮至海鮮熟成,開蓋放入奶油拌均勻,起鍋前
      淋少許橄欖油提味即可盛盤。













魚類有分紅肉魚及白肉魚兩種,兩者之間的差別是紅肉魚肌肉較發達游較快。
















五星級料理秀:  【苦瓜】










苦瓜白玉【阿基師】
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959-2




食材:
苦瓜1條、鱸魚1尾(450克)、白膘油50克、蛋白2個、鹹鳳梨1小塊、太白粉1大匙、香菜葉1大匙









調味料:
客家米豆醬3大匙、紅蔥油1大匙、糖









做法:
1‧鱸魚洗淨去掉頭尾,片下魚肉以湯匙逆紋將魚肉刮下。

2‧將魚頭、骨入油鍋略炸去腥,放進水鍋中,再放入魚皮一起熬煮。

3‧將剔除骨刺的魚肉和白膘油切小塊,加入蛋白以調理機打漿,取出加入少許太白粉、1小匙鹽和
      1又1/2小匙的糖拌打均勻。

4‧苦瓜切大塊,入160度油鍋炸約30秒撈起放入湯中,再加1大匙米豆醬和鹹鳳梨燜煮20分鐘。

5‧將魚漿用手擠成丸狀放進冷水鍋裡以中小火慢煮成魚丸,再泡入冷水中降溫。

6‧將煮好的苦瓜排入盤中,取鱸魚丸排列表層,澆淋上湯汁,再以香菜葉裝飾點綴即可。














 
起司苦瓜燒【詹姆士】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959-3





食材:
中筋麵粉250克(一又1/4杯)、蛋2顆、水200cc(一伓)、日本山藥1段10公分、讚岐冷凍拉麵1包、苦瓜1根、
pizza用起司1碗、鹹蛋黃4顆、高麗菜5片、梅子粉1/2碗、豬五花肉薄片5片、薑泥1小匙、雞湯1碗、
蒜泥1大匙、太白粉2大匙










調味料:
研磨黑胡椒、研磨海鹽










做法:
1‧將苦瓜去籽後,切成半圓薄片,取一半用鹽醃,出水後將水濾出,加入梅子粉、糖1匙、
      醬油1匙半抓拌均勻。

2‧鹹蛋醬汁:起鍋熱油,放入鹹蛋炒溶後,加入薑泥、蒜泥、高湯,並以太白粉水勾芡做成鹹蛋醬汁。

3‧備滾水鍋入少鹽,放入拉麵煮熟。

4‧取一塑膠袋,將日本山藥壓成泥。

5‧麵漿:麵粉、蛋、水、1大匙山藥作成麵漿後,加入高麗菜絲、未醃苦瓜片、鹽拌勻。

6‧起鍋,煎麵漿後,鋪上麵條、起司、豬五花,加蓋煎熟。

7‧組裝:將苦瓜燒切件盛盤,周圍擺上醃苦瓜,淋上鹹蛋醬汁搭配食用即完成。















苦瓜有人稱它為『君子瓜』,叫『君子』原因是不會苦味沾到其他的食物,就像君子。





挑選苦瓜時,果瘤越小的苦瓜越苦。




俗話說 『叫化子吃苦瓜』指的是自找苦吃,事不干己卻自找罪受。





台中大學用『苦瓜』舉辦『吃苦瓜大賽』,鼓勵畢業生『吃』苦耐勞,歡送畢業生。




苦瓜與男人之間有密不可分的關係,因為苦瓜籽能壯陽,是種催情春藥。















資料來源: 型男大主廚 

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lis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