咖哩香菇排  溫國智師傅/四季豆蒸餃   程安琪老師












咖哩香菇排  溫國智師傅

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材料:
肉雞腿3隻、乾香菇10朵、寬粉條200公克、銀芽100公克、蔥絲10公克、香茅2公克、檸檬葉2公克、
椰漿2大匙









調味料:
糖1大匙、鹽1小匙、咖哩粉2大匙、甘味咖哩塊2塊













做法:\
1‧雞腿去骨切小塊,寬粉條用水泡軟後剪成小段,乾香菇用水泡軟後切去蒂頭。

2‧蔥切段,檸檬葉撕去筋膜保留葉片備用。

3‧起鍋放入蔥段、香茅、檸檬葉炒出香味,再放入咖哩塊、咖哩粉炒香。

4‧加入香菇、雞腿丁拌炒,加入香菇水、水、糖、鹽調味。

5‧放入寬粉條燒至入味,再加入椰漿拌勻。

6‧砂鍋預熱先放入銀芽,再倒入燒好的咖哩香菇雞腿,上面再放上蔥絲即可。
















 
 
四季豆蒸餃   程安琪老師







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
材料:
四季豆600公克、絞豬肉450公克、蝦米50公克、蔥2支、香菜2-3支、中筋麵粉2杯、滾水2/3杯、冷水1/3杯









調味料:
鹽2/3小匙、水約3-4大匙、醬油2大匙、麻油2大匙、油2大匙











做法:
1‧取一容器倒入中筋麵粉,沖入2/3杯滾水,用筷子快速攪散成為雪花狀的碎片。

2‧再分次加入1/3杯冷水揉成麵糰,蓋上濕布醒20分鐘,做成燙麵麵糰備用。

3‧四季豆摘去頭尾放入滾水中汆燙去除生味,撈出後放入冰水降溫定色,取出切成小丁。

4‧蔥切成蔥花,香菜切短段,蝦米泡軟後以搖刀的方式剁碎備用。

5‧絞肉用刀子略剁數下至產生黏性後放入容器中,加入水、鹽攪打出黏性。

6‧加入醬油和麻油調味,拌勻後加入四季豆、蝦米、蔥花和香菜拌勻成為蒸餃餡備用。

7‧將醒好的麵糰分成適當大小,整成柱形後壓平,再擀成蒸餃皮備用。

8‧取適量餡料用麵皮包成餃子狀,放入蒸籠,以大火蒸12-15分鐘即可。











廚師叮嚀:
1‧選擇四季豆時,若豆莢顆粒有突出的就是比較老的四季豆,口感會不好。

2‧如果內餡拌勻後要放入冰箱冰鎮,則四季豆等配料不能先加,以免生水。

3‧若鍋蓋有水氣,蓋上時要先擦乾,避免水氣滴到蒸餃上影響口感。

















資料來源: 美食交割



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lis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