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5分鐘辦桌菜】夏之戀玫瑰前菜 吳秉承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     

食材:
煙燻鮭魚片25片、香蕉2條、鮭魚卵30g、甜沙拉100g、原味優格半罐、百香果醬30g、
酥炸粉漿300g(拌好)、龍鬚菜2支(燙熟)、西瓜球8粒、哈蜜瓜球8粒、蘋果球8粒、香鬆粉30g、
紅玫瑰花1朵













做法:
1‧先取香蕉沾酥炸粉漿後,下160℃油鍋油炸至金黃撈起備用。

2‧取水晶碗,放入沙拉、百香果醬、優格拌勻,再放入水果球拌勻即可放入成品盤中。

3‧將炸好的香蕉切塊,沾香鬆粉再排入盤中,點上鮭魚卵,再排入龍鬚菜。

4‧取鮭魚片捲成玫瑰花排入盤中,再灑上玫瑰花瓣即可。















最近出現一種和玫瑰有關的香水膠囊,吃了全身會有花香味,因而引發搶購風潮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五星級料理秀: 【消暑特輯】















香瓜西米奶昔 【阿基師】
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食材:
小型香瓜8個(每顆約重450g-600g)、西谷米100g、香草冰淇淋600g(給整桶)、鮮奶300cc、蜂蜜1匙











做法:
1‧西谷米先泡水,再放滾水鍋中小滾熟透,撈出用冰水降溫,再瀝乾水備用。

2‧小香瓜切除蒂頭,保留作蓋頭,瓜身中間掏淨籽核,零碎瓜肉保留備用。

3‧將挖出的籽核過篩,濾出湯汁。

4‧取果汁機,放入零碎瓜肉、香瓜汁(步驟3)、香草冰淇淋打成奶昔。

5‧奶昔用濾網過篩入西谷米中,接著加入100cc鮮奶、1小茶匙鹽混合拌勻,放入冰塊水中冰鎮。

6‧將西米奶昔填充入挖好的香瓜盅內即完成。















 
魚凍生魚片 【詹姆士】

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

食材:
乾昆布1條(不要弄溼)、乾香菇5朵(要泡水)、柴魚片1大碗、紅魽魚1尾(具生食條件)、蝦卵1小碗、
白蘿蔔一段(去皮刨絲)、蘿蔔一根(去皮刨絲)、小黃瓜1根(刨絲)、熱白飯1碗、白芝麻1小碗、
鮭魚卵1/2碗、蔥末1/2碗、韓國辣醬1小碗、新鮮山葵1根、吉利丁片4片、醬油1小碗、味醂1小碗、
清酒1小碗











做法:
1‧做魚凍:
       將昆布、乾香菇、柴魚片、魚骨煮成高湯後,加醬油3大匙、味醂2大匙、清酒1大匙、鹽巴調味後,
        加入吉利丁片後放涼,再移入冰箱冷藏。

2‧做蔥紅魽魚:剁碎部份的紅魽魚肉,並加入蔥末、韓國辣椒醬拌勻備用。

3‧起鍋,煮醬油3大匙、味醂2大匙、清酒1大匙、糖2小匙後隔水降溫,再加入磨好的山葵拌勻。

4‧取白飯,分別拌入蝦卵、白芝麻備用。(拌2種口味)

5‧取紅魽魚灑上海鹽、黑胡椒後,用噴槍將表面烤香。

6‧排盤:
      取一成品盤,以醬汁鋪底,取一模具,裡面依序放入蝦卵飯、蔥末紅魽魚、白芝麻飯,
       表層放上鮭魚卵,周圍擺上噴烤過的紅魽魚。

7‧最上層再擺上白蘿蔔絲、紅蘿蔔絲、小黃瓜絲即可。













香瓜在 2007年新竹蔬菜成果展中成為焦點是因為賓士級香瓜,要價兩千元。






市面上有許多真空包裝切好的生魚片,要挑紅肉呈現暗紅色,表示愈新鮮。








研究指出,奶昔在某個時間點飲用會對人體產生影響是激烈運動後,體力恢復速度快。






有位澎湖漁民意外釣到一尾重達43公斤的巨無霸紅魽。






大陸瀋陽市場,賣瓜的老闆把頭痛剃成一個甜字,引起大批人的注意。



















資料來源: 型男大主廚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lis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