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微波爐出好菜】藥味棒棒鳥 詹姆士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       

食材:
去骨雞腿肉200g、香菜1把、嫩薑1段、蔥絲1把










醬汁:
蒜泥、薑泥、蔥半根、白芝麻、醋、醬油、酒、糖、辣油











調味料:
海鹽、黑胡椒











做法:
1‧取雞腿肉加酒醃漬後,撒上海鹽、黑胡椒抓醃後,雞皮朝下包上保鮮膜微波2分鐘後(900瓦),
      翻面再微波2分鐘後(900瓦),放入夾鍊袋中隔冰水降溫,再取出切條備用。

2‧調醬汁:取一磨缽,放入白芝麻3大匙、醬油1大匙、醋1大匙、米酒1小匙、薑泥1小匙、蒜泥1小匙、
      蔥末2大匙、糖2小匙、辣油1小匙調勻成醬汁。

3‧將調好的醬汁淋上降溫後的雞肉條,旁邊擺上薑絲、蔥絲、香菜段搭配食用即可。












屏東有位農民研發自動閹雞器,90秒完成手術,連法國人都驚豔。




















五星級料理秀: 【粽子】







三陽合一粽 【阿基師】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食材:
再來米粉100g、糯米粉100g、蓬萊米飯漿200g(用煮好的白米飯加水1:1.5打成漿)、高麗菜乾100g
(重複搓洗至沒酸味為止)、紅蔥酥豬油150g、五花肉絲100g、白蝦比50g、芹菜末50g、薑末30g、
五香粉1匙、青竹粽葉20張(清洗後用滾水汆燙一下撈起瀝乾)









調味料:
蠔油1匙、糖1匙、醬油1匙、雞粉1匙、太白粉水1匙









做法:
1‧麵糰:
       再來米粉混合糯米粉,將蓬萊米飯漿輕微加熱後,三種米混合,加入1茶匙鹽、2茶匙糖、
        1大匙紅蔥酥豬油揉勻,備用。

2‧內餡:
       起鍋熱2匙油,將五花肉絲爆香出油後,加入高麗菜乾50g、蝦比、薑末拌炒生香,再放入5大匙清水、
      紅蔥酥豬油1大匙拌勻,接著加入蠔油1茶匙、五香粉、芹菜末混合翻炒,最後勾芡收汁,待涼備用。

3‧粽葉汆燙洗淨後,擦乾水分。

4‧麵團包入內餡搓成球狀,一次取用一片粽葉,塑型包緊,用綿繩綑緊,入蒸鍋中蒸10分鐘即可。

 
















咖哩玉米粽 【詹姆士】
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

食材:
帶葉子的玉米10根、長糯米3杯(先泡水3小時)、沙拉筍2根、乾香菇10片(不要泡水)、乾干貝5顆
(不要泡水)、蝦米1/2碗(不要泡水)、雞湯2杯、醬油1小匙、鹽、砂糖、酒、咖哩粉1大匙、
洋蔥1/2顆、薑泥1大匙、蒜泥3大匙、香菜子1大匙、黃薑1塊、紅蔥頭5顆、豬五花肉絲1碗、
蔥末1小碗、蠔油、香油、花椒粉1小碗、鮮香菇5朵、研磨黑胡椒










做法:
1‧起水鍋,下玉米汆燙後撈起,將玉米葉取下備用。

2‧取乾香菇5片、乾干貝、蝦米、香菜子用調理機打成粉末狀。

3‧取黃薑加水打成黃薑汁備用。

4‧將蔥末、 蒜泥、紅蔥頭、洋蔥炒香後,加入豬五花肉絲、黃薑、醬油、蠔油、香油、
      花椒粉水熬煮後,加入打好的粉末,再加筍乾、香菇絲、雞湯、醬油、鹽、砂糖、酒、黑胡椒、
      咖哩粉、洋蔥、黃薑汁炒勻後,加入新鮮的玉米粒拌煮入味。

5‧起鍋,下糯米拌炒後,拌入上一鍋中的湯料炒成內餡後,再取玉米葉包入內餡,再用粽繩綁緊。

6‧起鍋,將包好的玉米粽放入蒸籠內蒸30分鐘即可。

















台式粽子分為北部粽及南部粽,區分方式是北部粽用蒸的,南部粽用煮的。





台中市南屯當地,在端午節會穿木屐踩街,提醒大家要勤勞來慶祝端午節。





以色列將豬視為好伙伴,將牠拿來做為軍隊的好幫手,能聞出地雷在那裡。





美國一名孝子用玉米在玉米田內排出父母的肖像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資料來源: 型男大主廚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lis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