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五分鐘出好菜】砂鍋小木耳 郭主義













食材:
包心大白菜400g、川木耳200g、雞蛋2粒、蔥粒30g、薑粒20g、蒜片20g、乾辣椒段20g、花椒粒5g









調味料:
醬油、糖、辣鮮露、香油、豬油










做法:
1‧大白菜取葉,粗梗切薄片,雞蛋打散。

2‧起鍋熱豬油,爆香蔥、蒜、薑、乾辣椒、花椒粒,再放入大白菜炒軟,加入少許水並加蓋
       將白菜煮軟,接著加入木耳,並以醬油、1茶匙糖調味。

3‧另起新鍋熱少油,放入雞蛋炒成金黃色,再放入步驟2中。

4‧同步驟2鍋,再加入2匙辣鮮露、香油提味,翻勻後盛入預熱好的砂鍋中即可。

 

 







英國人每年都會舉辦雞蛋俄羅斯轉盤,看誰倒楣拿到生雞蛋砸自己的頭。

 

 









五星級料理秀: 【松阪豬】













岩鹽塔香松阪豬 【阿基師】













食材:
九層塔末1大匙、蒜苗1根(粗大)、松阪豬1片、岩鹽1大匙(可用玫瑰鹽)、白蘿蔔300g(免去皮)、
黑胡椒粒1匙、雞胸肉100g













做法:
1‧白蘿蔔切7公分長、3公分寬、0.5公分厚的雙開蝴蝶刀。

2‧蒜苗取蒜白部份斜刀切0.2公分薄片。

3‧松阪豬放平底鍋乾煎至兩面酥香,離鍋前放九層塔末、黑胡椒粒屑及岩鹽簡易炒香起鍋。

4‧取松阪豬逆紋切薄片,夾入白蘿蔔中間,外帶一片蒜白片即完成。















 
山藥松阪豬 【詹姆士】












食材:
松阪豬2片、七味粉、山藥1/4根、秋葵10根、蒙特婁鹽、白芝麻1小碗、醬油、山葵1根、海苔絲1碗、
熱白飯1碗











做法:
1‧取山藥搗碎、山葵磨成泥備用。

2‧起水鍋,燙秋葵後放入冰水冰鎮切成丁狀備用。

3‧取山藥搗碎、山葵磨成泥備用。

4‧起水鍋,燙秋葵後放入冰水冰鎮切成丁狀備用。


5‧取熱白飯放入壓飯模具後,壓平成長方型取出放入鍋中,乾鍋煎至兩面焦後取出切塊。

6‧起炭爐,將松板豬灑鹽後放在炭爐上,待烤至兩面焦香後取出,表層灑上蒙特婁鹽,再放回炭爐上,
      待松阪豬烤入味後取出切成片狀。

7‧取一長盤,放入煎好的白飯,淋上山藥,再擺上松阪豬、秋葵。

8‧取一碗,將山葵泥和醬油拌勻後,淋在松阪豬上和飯上,再灑上蒙特婁鹽、白芝麻、七味粉即可。












2008年北京奧運,為了讓選手們吃到健康的豬肉,每天讓豬泡藥草浴,還有24小時保全看顧養豬場。






豬血湯在台灣相當受歡迎,而外國人對豬血的態度意外受重視!豬血的萃取物有益人體健康。






英國出現一種特別的改良豬而登上國際新聞,是一隻體型超迷你的豬,怎麼養都只有 12公分。






台灣早期農家有許多習俗,『抽豬母稅』是指把母豬送給別人養,等到生小豬的時候再取回幾隻
當報酬。





女兒出嫁後若長時間沒生小孩,婆家會讓小倆口吃『豬肚』,進行『換肚』的動作來幫女兒生子。
















 

資料來源: 型男大主廚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lis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