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【五分鐘辦桌菜】壽司派對干貝手卷 詹姆士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

食材:
可生食干貝20顆、美乃滋3條(甜味)、蔥末少許、洋蔥絲少許、黃芥末適量、韓國辣椒醬適量、
香油1大匙、雪碧汽水適量、豆瓣醬1/2匙、蒜泥適量、海苔4片、熱白飯1碗、白芝麻少許、
醬油適量、味噌1/2匙










做法:
1‧取一碗,將美乃滋、黃芥末拌勻備用。

2‧取一碗,將韓國辣椒醬、香油1大匙、雪碧、醬油1大匙、美乃滋拌勻備用。

3‧取一碗,將美乃滋、蒜泥、蔥末拌勻備用。

4‧取一碗,將1/2匙豆瓣醬、蒜泥、美乃滋、1/2匙味噌拌勻備用。

5‧起鍋,將干貝下鍋煎至2分熟後切丁,分成四份再分別拌入四種醬汁後排盤,表層放上蔥末、
      洋蔥絲裝飾。

6‧取熱白飯撒上白芝麻,食用時取海苔,依個人喜好包入四種餡料食用即可。









日本人對於壽司的熱愛,甚至即使在外太空出任務,太空人也會做捲壽司來吃。

















五星級料理秀:  【梅子】













梅丸梅了 【阿基師】
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
食材:
絞五花肉末200g、荸薺5顆、蒸熟馬鈴薯泥50g(帶皮蒸熟後剝皮壓成泥)、洋蔥丁30g、薑末1匙、
醃紫蘇梅100g、蛋1顆、小蝦仁50g、梅子酒150cc、紫蘇葉8片、日本鹹梅5顆










調味料:
白醋2大匙、糖2大匙、梅酒4大匙、太白粉水1匙











做法:
1‧丸子餡料:
      日本鹹梅四顆去核,梅肉剁泥,小蝦仁桿成泥狀,混入五花肉末、馬鈴薯泥、2片紫蘇葉末、
      2顆荸薺、洋蔥、全蛋液1/2量、梅子酒3大匙,混合拌成泥狀。

2‧取一水晶碗,紫蘇梅肉加入1顆日本鹹梅,混合備用。

3‧將丸子內餡加入1大匙太白粉拌勻,擠成小圓球狀。

4‧起鍋熱145度油,將丸子球下鍋炸熟,撈起濾乾油備用。

5‧醬汁:起鍋將步驟2下鍋炒香,加入剩餘所有梅酒、1大匙白醋、1匙糖,拌勻煮滾。

6‧將丸子放入醬汁中炒勻。

7‧紫蘇葉襯底,排上丸子裝飾擺盤即完成。




















 

柴魚梅子豆腐味噌方塊漢堡 【詹姆士】



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

食材:
雞絞肉200g、雞腿絞肉200g、雞軟骨10塊、板豆腐1塊、大蔥1根、柴魚片20g、新鮮的梅子3顆
(切丁)、紫蘇梅3顆(切丁)、脆梅3顆(切丁)、日本醃梅子3顆(切丁)、黑白芝麻各1大匙、
味噌適量、玉泉特級烏梅酒1大匙、香油1大匙、梅子口味三島香鬆、醬油1大匙、味醂1大匙、
清酒1大匙、薑汁1大匙、烏魚子1片、無鹽1小塊、蒜末適量、高梁酒1杯、紅酒醋適量










做法:
1‧將大蔥切末後,用滾燙的沙拉油加香油嗆熟成蔥油備用。

2‧起水鍋,燙雞軟骨後撈起切末。

3‧取一碗,將雞絞肉、雞腿、絞肉、板豆腐、大蔥末、新鮮梅子、日本醃梅子、紫蘇梅、脆梅、
      黑白芝麻、雞軟骨、味噌、烏梅酒、香油、柴魚片拌勻至黏稠後,取一鐵盤,表層抹上香油後,
      將拌勻的餡料均勻鋪盤,放入蒸鍋蒸7分鐘。

4‧取烏魚子,泡入高梁酒後點火燒至酒精揮發,將烏魚子表層的薄膜去除備用。

5‧將醬油1匙、味醂1匙、清酒1匙、薑汁1匙、奶油適量、蒜末適量加入鍋中,倒入蒸肉的湯汁
     煮成醬汁備用。

6‧將蒸好的肉餅取出切成方塊狀後,下鍋煎至微焦,再淋入醬汁煨煮至收汁。

7‧將肉餅取出排盤,撒上烏梅香鬆、烏魚子,再淋上紅酒醋即可。















根據研究發現,吃梅子對孕婦加速鈣質吸收,胎兒健康發育好。









梅雨是連綿下雨的時段,正好是江南梅子成熟的季節。








望梅止渴是指人 “用空想來安慰自己”,其典故是行軍士兵乾糧難耐,曹操騙稱前面有梅子林
讓士兵流口水解渴。










看日本偶像劇時,飯常會塞一粒梅子,在便當裡放梅子的用意是梅子開胃助消化,
還能防止白飯腐壞。









台灣早期種梅子的全盛時期,梅農在當時的社會地位酒家水會爭先恐後搶著服侍的「富大爺」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資料來源: 型男大主廚


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lis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