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蔬食愛注意】糖醋排骨  郭主義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

食材:
油條2條、芋頭條300g、罐頭鳳梨片4片、紅蘿蔔片50g、青椒片100g(去內囊)









調味料:
鹽少許、糖2大匙、白醋2大匙、番茄醬3大匙、太白粉水










麵糊:
中筋麵粉2大匙、水1匙半











做法:
1‧將芋頭切長條形、油條切段,先用筷子戳過油條中間,把芋頭條塞入。

2‧調麵糊,再將油條沾滿麵糊。

3‧起130-140度中溫油,將油條下鍋炸至金黃色,撈出瀝油。

4‧起鍋熱少油,放入鳳梨、紅蘿蔔、青椒炒香,接著加入番茄醬3大匙、糖2大匙、少許鹽、
      少許水調味煮滾,再勾芡拌勻,放入白醋2大匙。

5‧最後放入炸好的油條翻勻即可盛盤。














大甲盛產『檳榔芋』,取名為此的原因是剖開之後跟檳榔長得很像。



















五星級料理秀: 【蔬食料理】
















紫霞清圃團 【阿基師】

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食材:
蒸熟紅山藥200g(帶皮入鍋乾蒸,蒸至熟透軟爛,蒸好後再去皮)、白蘿蔔400g、紅甜椒1粒、
罐頭銀杏75g、鮮百合果75g、青豆仁20g、素高湯1大匙、薑泥1匙、太白粉水












調味料:
素蠔油1大匙、香油1匙、胡椒粉1/4匙











做法:
1‧白蘿蔔用4公分直徑圓形壓模壓成圓環狀,中間用挖球器淺挖一凹槽。

2‧山藥泥:
      取一塑膠袋,將山藥壓成泥狀,調入鹽1/4匙、糖1/4匙、香油1/4匙、高湯2大匙,
       混合拌勻後放入擠花袋中。

3‧將挖好的白蘿蔔及蘿蔔球下150-160度油鍋過油後,放入水鍋煨煮。

4‧取出白蘿蔔,將山藥泥擠入白蘿蔔中間凹槽,入蒸鍋蒸5分鐘。

5‧紅甜椒切葉片狀。

6‧同步驟3水鍋,放入百合、銀杏、紅甜椒、青豆仁、薑泥煮熟,濾出備用,湯汁保留。

7‧澆汁:用上步驟湯汁加入2大匙高湯,加入太白粉水勾芡,起鍋前加入少許香油,做成澆汁。

8‧最後將蒸好的蘿蔔山藥取出擺盤,中間放入步驟3-2料,周邊用紅甜椒裝飾,
      灑上胡椒粉提味,淋上澆汁即完成。

 


















義式茄汁南瓜球 【吳秉承】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

食材:
白米2米杯、去皮南瓜丁200g(土南瓜)、鴻喜菇1盒、番茄粒罐頭1罐、素肚1粒、薑末5g、
九層塔葉10g、麵包粉100g、香油4茶匙











蔬菜高湯材料:
黃豆芽1斤、昆布1小片、芹菜10支、白蘿蔔100g、杏鮑菇4支










調味料:
番茄醬3茶匙、醬油2茶匙、糖1茶匙、胡椒粉1小匙











做法:
1‧做蔬菜高湯:
      將黃豆芽1斤、昆布1小片、芹菜10支、白蘿蔔100g、杏鮑菇4支放入內鍋,加2杯水用電鍋
      燉1小時後,取出高湯備用。

2‧做南瓜飯:
      取內鍋放入白米、南瓜丁、鴻喜菇,再放2米杯的蔬菜高湯,而電鍋外鍋放1杯水煮成南瓜飯。

3‧做茄汁醬:
      將素肚切小丁,再取平底鍋放入香油後炒薑末,再放入素肚炒香,加入番茄醬、
      整粒番茄罐頭拌炒,再放入番茄醬3茶匙、醬油2茶匙、糖1茶匙、胡椒粉1小匙煮至濃稠。

4‧取南瓜飯捏成丸子狀,再沾裹麵包粉後下鍋油炸撈起入盤,再放入九層塔葉炸至香酥
      即可取出瀝油。

5‧取成品盤,先倒入茄汁醬,再擺上炸好的南瓜球,最後放上九層塔即可。

 





山藥黏滑順口,山藥中的『黏液』成分為富含『荷爾蒙』,能讓男人強壯,女人婀娜多姿。






杏鮑菇適合做各式料理,取名為『杏鮑』菇是因為帶有杏仁香味且入口Q彈類似鮑魚。




挑選杏鮑菇若發菇傘出現黑色點點,表示這根杏鮑菇熟過頭了,才會出黒色斑點。






在美國紐約有素食者開設了一家『素食鞋店』,不賣真皮皮鞋,來提倡素食概念。






2008年的台灣南瓜王子培育出全台記錄最大的南瓜,秘訣是替南瓜田蚊香、蓋被子、
當 baby 般呵護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資料來源: 型男大主廚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lis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