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電鍋出好菜】咖哩牛肉炒米麵 吳秉承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
食材:
牛絞肉150g、冷凍烏龍麵2包(先退冰)、蘋果1粒(去皮切小丁)、芹菜3支(切末)、蒜末5g、
雞高湯200CC、洋蔥末30g、生菜絲50g(泡冰水)、潤餅皮5張、花生粉50g、細砂糖1大匙






調味料:
咖哩粉4茶匙、醬油2茶匙、糖1茶匙、米酒2茶匙、胡椒粉1小匙










做法:
1‧電鍋加熱後,加少許油炒牛絞肉至出油後,再放入蒜末爆香,再放入洋蔥末拌炒,
       再加入咖哩粉4茶匙、醬油2茶匙、糖1茶匙、米酒2茶匙、胡椒粉1小匙、高湯拌炒備用。

2‧取烏龍麵切小段後,放入電鍋中一起拌炒,加鍋蓋略燜一下。

3‧取芹菜末、蘋果丁一起放入電鍋中拌炒至香味出來後,先盛入盤中備用。

4‧取一碗,將花生粉、糖拌勻備用。

5‧取潤餅皮鋪底,放上一匙拌勻的花生糖粉,再放上生菜絲、炒好的牛肉米麵,捲起來食用即可。












在國外有人利用咖哩製作出咖哩乳霜,塗在臉可以淡淡撫平細紋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五星級料理秀: 【豬肝】 











潤肝醬烤玉茄 【阿基師】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
食材:
豬肝200g(先不斷沖水漂白)、蒸過豬皮100g、熟白膘油100g(入鍋蒸熟)、九層塔末1匙、
日式木瓜茄3顆、薑一小塊







調味料:
味噌醬1匙、味醂2大匙、清酒1匙、粗黑胡椒、鹽、米酒









做法:
1‧潤肝醬:將豬肝放入冷中,慢慢加熱至全熟後取出,放入冰塊水中冷卻。

2‧起調理機,放入豬肝、熟白膘油、蒸爛豬皮、米酒1大匙、薑片、1茶匙鹽、糖1/2茶匙、
      粗粒黑胡椒,一起打漿後,過濾粗渣。

3‧將上步驟豬肝漿泥再回填入圓形塑膠模具中,放入冷凍至少4小時變硬後即成潤肝醬。

4‧味噌醬:味噌醬1匙 + 味醂2大匙 + 清酒1匙。

5‧木瓜茄對半切2邊,中間茄肉用小刀淺切井字粗刀。

6‧起160度油鍋,將茄子下鍋炸3分鐘,熟成取出吸乾油。

7‧預熱烤箱,將茄子表層塗味噌醬,放入烤箱用250度烤10分鐘。

8‧片刀烤熱,將冷凍後潤肝醬切0.4公分圓片。

9‧最後將餘量潤肝醬片放於烤過的味噌茄子上擺盤即可。

 













小心肝 【詹姆士】
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食材:
豬心1顆、豬肝1塊、蒜末1小碗、薑泥1小碗、大蔥蔥白1根、酒3大匙、醬油5大匙、砂糖3小匙、
黑芝麻1小碗、黑麻油、香油、綜合生菜1碗、小圓法國麵包3顆、鵝肝醬1盒、番茄2顆、洋蔥1顆、
巴莎米可醋適量、香菜1小把、清酒少許、太白粉適量、EV橄欖油適量、海鹽適量、黑胡椒適量、
無鹽奶油1小塊











做法:
1‧取一碗,將蒜末1大匙、薑泥1大匙、大蔥蔥白末1/2碗、酒3大匙、醬油4大匙、砂糖3小匙、
      黑芝麻1大匙調勻成醃料備用。

2‧將豬心、豬肝切片後,加入醃料中,加少許太白粉醃漬備用。

3‧起鍋,將醃好的豬肝、豬心下鍋炒熟備用。

4‧取小法國麵包送入烤箱烤香。

5‧取綜合生菜拌入番茄塊,加橄欖油、海鹽、黑胡椒、巴莎米可醋、檸檬汁拌勻盛入盤中裝飾備用。

6‧取一烤好的小法國麵包,將中心挖空,抹上奶油、鵝肝醬,放上番茄片、洋蔥片、調味過的生菜,
      再放入炒好的豬心、豬肝、香菜組裝成漢堡即可。

















『豬肝』和『粉肝是兩者的差別是豬肝是原料,而粉肝是豬肝的再製品。





2010年南非一處農場的豬隻,因母豬偉大的母愛,讓癱瘓的小豬成功的站起來。





豬的用途多多,在台灣還有人用豬油提煉香精油,成本低但效果佳。






金門國家公園有一處宗祠被稱做『豬肝墓』,是依據習俗當地祭祖要準備一副豬肝而得名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資料來源: 型男大主廚





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lis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