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59元出好菜】魚醬茄鮮鍋粑  阿基師
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食材:
乾鍋粑10片、海底雞2大匙、牛番茄1粒、洋蔥丁50g、薑末1匙、橄欖油3大匙








調味料:
番茄醬4大匙、甜酒釀2大匙、味醂2大匙、醬油1匙







做法:
1‧牛番茄去皮切小丁;鮪魚肉擰碎。

2‧起鍋熱橄欖油3大匙,爆香薑末、洋蔥丁,見洋蔥軟化後,放入牛番茄及海底雞一起拌炒,
      接著加進番茄醬、適量水、酒釀、醬油、味醂拌勻收汁,小火微燜。

3‧起185度油鍋,高溫油將鍋粑下鍋炸膨後撈起濾油。

4‧取步驟2適量放在鍋粑表層即完成。











吃魚可以讓視力變好,魚自己本身的視力因為不用看太遠,魚根本就是大近視眼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五星級料理秀: 【桂圓肉】










雙貴迎門珍珠卷 【阿基師】
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食材:
桂花醬1大匙、龍眼酒6大匙、龍眼乾肉5大匙、黑糖粉6大匙、圓糯米200g(先蒸熟)、糖蓮子2大匙、
四方春捲皮10張、麵糊2大匙(中筋麵粉1:水0.7)、花生粉1小碗








做法:
1‧取一水晶碗,龍眼乾肉用龍眼酒6大匙浸泡發鬆,取肉剁小塊備用。

2‧內餡:
      取一水晶碗,圓糯米加入黑糖粉(飯的1/3量)、桂花醬、步驟1龍眼乾、糖蓮子一起拌勻,備用。

3‧取內餡用春捲皮包成小春捲狀,黏合處用麵糊黏緊。

4‧起160-170度油鍋,將小春捲下鍋炸酥,表面變色至金黃即可撈起濾油擺盤。

5‧灑上花生粉,裝飾盛盤。







小叮嚀:
1‧圓糯米蒸熟的方式:倒入電鍋中時,水剛好跟圓糯米平,不要超過糯米的水量,煮之前
      再加入1匙沙拉油、龍眼酒2大匙。










 

補血補氣桂圓南瓜粥  【詹姆士】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





食材:
桂圓泡水1碗(龍眼乾泡熱水至發)、洋南瓜1/4顆(不去皮先蒸熟)、長糯米1碗(水1:米1的比例
蒸熟)、黑芝麻少許、白芝麻少許、杏仁片1/2碗、黑葡萄乾1碗、白葡萄乾1碗、鮮奶油1碗、紅糖1碗、
黑糖1碗、牛奶2杯、消化餅乾10片











做法:
1‧將1/3顆蒸熟的南瓜加1杯牛奶,以及1/3碗的糯米用調理機打成南瓜漿備用。

2‧做桂圓南瓜粥:
      起鍋,將南瓜漿倒入鍋中加熱,再加入1杯牛奶以及剩餘的糯米、 少許泡開的桂圓丁拌煮至收汁。

3‧起鍋,倒入紅糖、黑糖炒至溶解後,倒入泡桂圓肉的水,以及桂圓肉,再加入少許的水煮成
      圓糖水。

4‧起鍋,炒香杏仁片備用。

5‧取一成品碗,盛入桂圓南瓜粥,再倒入桂圓糖水,擺上桂圓肉,再灑上黑白葡萄乾、黑白芝麻、
      炒香的杏仁片、捏碎的消化餅乾即完成。













龍眼是夏季時的水果,『龍眼』取名的由來是皇帝才能吃到所以稱為『龍』,
白果肉裡有黑果核像『眼』。








龍眼是皇室的貢品而得名龍眼,又別名『桂圓』是因為龍眼熟成的時間是夏天桂樹開花的時節。








新鮮的龍眼和龍眼乾,龍眼乾對身體比較有益。








吃龍眼時不會特別去算熱量,要減肥的人不適合吃龍眼,因為糖份超高,熱量之高足以和白飯匹敵。




















資料來源: 型男大主廚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lis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