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日秀主題:【兒童節特別企劃】





【微波爐出兒童餐】  起司蛋糕 詹姆士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
食材:
蛋1個、cream起司40g、砂糖、低筋麵粉10g、鮮奶油1大匙、薄荷葉3片、檸檬皮屑1/2顆、
糖粉適量、香草冰淇淋3球、巧克力醬少許









做法:
1‧取一碗,將蛋黃及蛋白分開後,用電動打蛋器將蛋白打至發脹,先加入10g砂糖打勻後,
      再放入15g的砂糖打均勻。

2‧將cream起司放入微波爐15秒(不加保鮮膜),取出後加入蛋黃、砂糖1大匙拌勻後,
      再加入鮮奶油、檸檬皮屑、低筋麵粉用打蛋器打勻。

3‧取1/3的步驟1加入步驟2中,用打蛋器打勻後,再加入剩餘2/3的步驟1、少量鮮奶油打勻後,
      倒入器皿內,封保鮮膜並在表面戳洞微波2分10秒。

4‧將起司蛋糕倒扣鋪盤,並擺上香草冰淇淋,淋上巧克力醬,灑上糖粉,擺入薄荷葉裝飾即可













大陸有位農民,發現有隻乳牛產量日漸減少,是因為乳牛會在農民擠完牛奶後,偷偷把自己的奶喝掉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【愛注意出兒童餐】  薯條大阪燒  郭主義
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


食材:
冷凍薯條200g、雞蛋6粒、培根50g、沙拉醬1小條、香鬆適量






做法:
1‧起鍋熱1匙油,將薯條下鍋煎至金黃色,接著放入培根炒香,再將蛋液倒入鍋中。

2‧同上鍋,蓋上鍋蓋,底面煎香後,掀蓋翻面再蓋上鍋蓋煎香。

3‧起鍋翻面盛盤,最後擠上沙拉醬,灑上香鬆即可。








愛爾蘭流傳一句以馬鈴薯為主角的俗語~世界上有兩件事不能開玩笑:婚姻和馬鈴薯。
















【五分鐘出兒童餐】法式草莓香蕉卷 吳秉承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


食材:
香蕉1條、草莓8粒、鬆餅粉200g、牛奶200 CC、全蛋2粒、巧克力醬30 CC、香草冰淇淋1球、
草莓醬1大匙、新鮮薄荷葉2片、脆笛酥2支







做法:
1‧做粉漿:取一碗放入鬆餅粉、牛奶後,用電動打蛋器攪拌均勻,再打入2顆全蛋拌勻。

2‧取一平底鍋,將粉漿倒入鍋中,加蓋燜煎數秒後,在餅皮上抹上草莓醬,並放上香蕉捲起
     備用。

3‧取出香蕉卷切塊排盤後,放入冰淇淋、草莓、脆笛酥,淋入巧克力醬,再以薄荷葉裝飾即可。














香蕉哥哥之所以會選“香蕉”做為他的代名詞,是因為超愛『黃色』,因此對『香蕉』也愛不釋手。














【電鍋出兒童餐】芝麻鮪魚米堡  阿基師



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





食材:
七味粉1大匙、罐頭鮪魚半罐、白飯2碗、檸檬1顆、白芝麻1匙、九層塔末2匙








調味料:
沙拉醬2大匙、番茄醬2匙









做法:
1‧預熱電鍋。
2‧取一水晶碗,將鮪魚肉擰碎,加入調味料混合拌勻。

3‧取一水晶碗,白飯拌入七味粉、九層塔末、鹽1匙、白芝麻、鮪魚肉拌勻,後取量50g重。

4‧模具入鍋底定位,放入50g重白飯入模型中,用湯匙沾少量油,輕壓成形(不可太緊實)。

5‧依上步驟作法做數個後,蓋鍋蓋3分鐘,見底部有焦粑,翻面,兩面煎至酥香後,取出入盤。

3‧最後將沙拉醬1大匙 + 1/2大匙番茄醬混合拌勻,擠在米堡表層搭配食用即完成。













阿里巴巴取寶藏時,用『芝麻開門』來當通關密語,是因為在中東人眼中“芝麻”擁有驚人的能量。

















資料來源: 型男大主廚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lis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