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電鍋出好菜】苦瓜炒大腸 吳秉承

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食材:
白苦瓜1條(要買熟一點的)、滷好的大腸頭2條、蒜苗1支(切段)、辣椒1支(切片)、蒜片10g、
蔭瓜30g(切丁)、小魚干10g、雞高湯300 CC、香油3茶匙






調味料:
醬油3小匙、米酒3小匙、糖1小匙







做法:
1‧白苦瓜去籽切塊,並在表面劃刀後,將劃刀面向下放入電鍋內,加入少許沙拉油煎香備用。

2‧取大腸切段後,再切成條狀,放入電鍋中煎香後,加入小魚干拌炒(提味用)。

3‧同上鍋,加蒜片、蒜苗、辣椒片拌炒,淋入米酒3小匙、醬油3小匙、蔭瓜丁及蔭瓜湯汁,
      再加入雞高湯、糖1小匙調味,加蓋燜5分鐘後打開鍋蓋拌炒一下即可起鍋盛盤。














五星級料理秀:  【燕麥】







養生燕麥煎小羊排 【阿基師】
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
食材:
法式小羔羊排300g、大薏仁30g(先加水淹過,煮至軟爛)、燕麥100g(薏仁蒸完後再加入燕麥混合)、
九層塔末1匙、馬鈴薯150g(帶皮蒸軟爛)、蔥花1大匙、蒜末1大匙、玉桂葉6片、洋蔥100g、
薄荷葉10g









調味料:
白醋1大匙、蠔油1大匙、米酒1大匙、沙茶醬1大匙、太白粉水1匙、醬油1匙











做法:
1‧小羔羊排:
      起鍋熱1匙油,放入玉桂葉、洋蔥輕微爆香,接著加入蒜末拌勻,拌入小羔羊排,淋少許米酒、
       烏醋、蠔油醃漬5分鐘,放在鋁箔紙上,灑上胡椒粉、九層塔末,包起來備用。

2‧起調理機,放入燕麥薏仁(1:1,各100c.c.)打成漿,過濾殘渣及湯汁備用。

3‧取一水晶碗,將燕麥薏仁汁混入馬鈴薯泥中混合拌勻,放入擠花袋中備用。

4‧燕麥薏仁渣:取一水晶碗,將燕麥薏仁渣加少許水拌勻,備用。

5‧起145度油鍋,將小羔羊排下鍋浸泡5分鐘,見七分熟後取出,湯汁保留,小羔羊排擺盤。

6‧醬汁:起鍋,用燕麥薏仁渣加入1匙蠔油、美極鮮味露、蒜末混合拌勻。

7‧將燕麥薏仁馬鈴薯泥擠在小羔羊排上,再淋上醬汁,放上薄荷葉提味即完成。

















 
燕麥布丁 【詹姆士】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

食材:
煮好的燕麥飯1碗半(1杯白米+1杯燕麥粒,加2.5杯的水用電鍋煮軟)、牛奶400 CC、蒸熟的紅豆1碗
(1杯紅豆加1杯水用電鍋煮軟)、吉利丁片2片、砂糖5大匙、抹茶冰淇淋1盒、脆笛酥1包、
杏仁片1/2碗、黑糖蜜適量、薄荷葉6片











做法:
1‧將吉利丁片泡冷水備用。

2‧做燕麥布丁:
      取一部份煮好的燕麥飯放入調理機中,加牛奶打成半糊狀,再倒入鍋中加熱,再放入剩餘的
     燕麥飯、 砂糖5大匙攪拌均勻後,加入泡水融解的吉利丁片拌勻,先隔水降溫後,再倒入鐵盤中,
     放入冰箱冷藏一小時。

3‧做豆泥:
      將蒸熟的紅豆加4大匙砂糖攪拌均勻後,倒入鍋中加熱成豆泥,再隔水降溫備用。

4‧起鍋,炒香杏仁片備用。

5‧取威士忌杯,先將脆笛酥捏碎鋪底,再放上冰鎮好的燕麥布丁,再鋪上紅豆泥、抹茶冰淇淋,
      再淋上黑糖蜜、炒香的杏仁片,最後插上一片薄荷葉和脆笛酥即可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資料來源: 型男大主廚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lis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