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日秀主題:四大天王來下廚








【微波爐出好菜】韓式拌飯  詹姆士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食材:
菲力牛肉160g、紅蘿蔔1/2根(先去皮)、銀芽1碗、新鮮香菇2朵、韓國泡菜1/2碗、
空心菜1小把(切段)、蒜末1匙、香油1大匙、韓國辣椒醬1/2碗、蛋1顆、七喜適量、
酒1大匙、醬油1大匙、鹽適量、研磨黑胡椒適量、砂糖1小匙、熱白飯1碗、白芝麻1小碗













做法:
1‧將菲力牛肉切成絲,用酒、醬油、香油、砂糖、部份韓國辣椒醬、七喜醃漬備用。

2‧取一碗,將紅蘿蔔絲、銀芽、香菇絲、空心菜段均勻鋪底後,灑少許鹽調味,再淋入蒜末、
      香油後,包保鮮膜微波2分30秒。

3‧預熱石鍋,在鍋底淋入少許香油後,盛入白飯,再放上微波加熱過的蔬菜、韓國泡菜,
      中間再擺入菲力牛肉絲,打入一顆蛋黃,最後再灑上白芝麻、少許韓國辣椒醬即可。

4‧食用時將白飯和所有食材攪拌均勻,再灑少許黑胡椒提味即可。












韓式拌飯的美味享譽國際,韓式拌飯的由來是過年前要把剩菜都吃完,統統拌在一起不浪費。




















【炒菜愛注意】吳家菱角豆腐  郭主義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
食材:
豬絞肉160g、蝦仁30g、鮮干貝30g、薑末5g、蔥末5g、豆苗100g(先燙熟,擺盤用)、香菇末10g、
板豆腐2塊、家鄉火腿15g(豬肉做的,不是方形及長條型)、雞胸肉30g、香菇2朵(切片)、豬油1大匙、
雞高湯(三碗水量)









調味料:
鹽、米酒2大匙、胡椒粉、香油1大匙、雞白1顆、太白粉1大匙、太白粉水(1:1)









做法:
1‧取一水晶碗,將雞胸肉切片,加入蛋白半顆、1茶匙太白粉抓醃均勻備用。

2‧內餡:
      取一水晶碗,放入豬絞肉(再剁碎)、蝦仁(剁泥)、鮮干貝(剁泥)、薑末1茶匙、蔥末1茶匙、
      香菇末及鹽、米酒、雞白半顆、太白粉、胡椒粉、香油,一起打均勻成內餡備用。

3‧取一紗布沾水鋪平,將板豆腐上層硬皮部分切除,再平切成片狀平擺在紗布上,上層放上內餡,
      把紗布三角對折,封口壓平成三角菱形狀豆腐。

4‧起蒸鍋,將蒸盤上抹油,放上包好餡料豆腐絞,入鍋加蓋蒸7分鐘。

5‧澆汁:起鍋熱1大匙豬油,爆香火腿片、雞胸肉、香菇,接著加入2杯高湯,並加入1小茶匙鹽、
     米酒、1小茶匙胡椒粉調味拌勻。

6‧同上鍋,放入蒸好的豆腐餃一起燒入味,最後加入太白粉水勾芡即可起鍋,與豆芽菜一起裝飾擺盤
      即完成。
















安徽流行一種 『毛豆腐』,稱為『毛豆腐』是因為類似台灣的臭豆腐,不僅臭還長毛。
















【五分鐘出好菜】海鮮烘蛋披薩  吳秉承
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
食材:
中卷圈8圈(先燙過)、草蝦仁8尾(先燙過)、青椒丁30g、牛番茄片8片、潤餅片2張、起司絲50g、
巴西里5g、法國麵包丁50g、鮮奶油100CC、雞蛋5粒、豬排醬1大匙、薑末5g、明太子沙拉醬適量
(取甜沙拉50g、明太子20g、黃芥末醬2茶匙攪拌均勻)









做法:
1‧取一碗,放入5顆蛋用電動打蛋器打發後,再放入鮮奶油打均勻,再放麵包丁拌勻後,
      倒入平底鍋中加熱。

2‧取一片潤餅皮,表面塗抹少許步驟一的蛋液,再夾入起司絲,接著用另外一片潤餅皮封緊,
      蓋上平底鍋中的煎蛋上,加鍋蓋煎至5分熟後翻面再煎。

3‧取小炒鍋,放入少油炒薑末、蝦仁、中卷、青椒後,再加入豬排醬拌炒取出備用。

4‧取番茄片排入煎好的披薩表層,再放上炒好的海鮮料,淋上明太子沙拉醬,再灑上巴西里末即可。










雞蛋蛋殼別浪費,韓國人將蛋殼拿來做蛋殼飯,多吃對鈣質補充大有幫助。

















【電鍋出好菜】家常味台式炒米粉  阿基師

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
食材:
新竹米粉半包(不用泡)、鮪魚罐頭肉1大匙、包心白菜600g、乾香菇絲5g、大蝦米(金鉤蝦)10g(先泡水)、
洋蔥絲20g、芹菜末10g、五花肉絲100g、蒜末10g









調味料:
醬油1大匙、香油1匙、胡椒粉1匙









做法:
1‧預熱電鍋,預熱280cc水預熱燒滾後,倒出備用。

2‧白菜切細絲條狀,電鍋熱1大匙沙拉油,爆香五花肉絲、大蝦米、香菇絲後,放入白菜絲翻炒均勻,
      接著加入上步驟熱水及蒜末、鮪魚肉、洋蔥絲拌勻,加鍋蓋小燜一下。

3‧同上鍋,放入米粉均勻撥鬆散後,加鍋蓋燜5分鐘,接著加入醬油5大匙、少許胡椒粉、
      芹菜末翻拌均勻,用剪刀將米粉剪小段,最後淋入香油提味拌勻即完成。












『選民跑米粉場』是台灣罕見的選舉文化,『米粉場』是指後選人會用米粉來慰勞支持選民的肚子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資料來源: 型男大主廚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lis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