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電鍋出好菜】塔香椒鹽乾煎松阪豬  阿基師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

食材:
松阪豬2片、高麗菜1/8顆、檸檬1粒、九層塔末1大匙、黑胡椒粉1大匙、冰塊水









調味料:
檸檬椒鹽、雞粉










做法:
1‧預熱電鍋2分鐘。
2‧將高麗菜切細絲,放入冰水中冰鎮,撈起備用。

3‧松阪豬用叉子搓洞,電鍋內熱少許油,將松阪豬下鍋煎,加蓋燜4-5分鐘。

4‧同上步驟,灑上九層塔末及黑胡椒粉拌勻。

5‧調味粉:1湯匙檸檬椒鹽 + 少許雞粉 + 1小茶匙鹽。

6‧取高麗菜絲瀝乾水,鋪入盤中,接著抹檸檬皮屑點綴在高麗菜絲裡層。

7‧取煎過松阪豬肉用片刀逆紋切片,平鋪在高麗菜絲上面,表層均勻灑上調味粉,最後用檸檬汁及
      檸檬皮屑提味即可。







韓國人對『五花肉』情有獨鐘,這麼愛吃『五花肉』是因為韓國常有沙塵暴,吃五花肉可以
消除喉嚨沙塵。

















五星級料理秀:  【巧克力】











海味獅子頭  【阿基師】
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
食材:
新鮮花枝漿200g、新鮮蝦仁漿100g、白豬膘油75g、洋蔥丁50g、77乳加巧克力3條(長的)、麵包粉1碗、
蛋白1顆、玉米粉2大匙、起司粉5大匙、白酒1大匙、巧克力醬適量(裝入塑膠袋中)











做法:
1‧取一水晶碗,將白豬膘油(剁小丁)混入花枝漿、蝦仁漿、洋蔥丁、蛋白半顆、玉米粉1大匙,
      混合拌打生膠,靜置2分鐘備用。

2‧77乳加巧克力以中間包得住乳心的位置切小塊,取一水晶碗,將巧克力加入白酒1大匙拌勻。

3‧將醃過白酒的巧克力,均勻沾裹起司粉,備用。

4‧獅子頭:取步驟1拌料等量約1顆荔枝大小份量,再取沾裹起司粉的巧克力塊放於中間包緊後,
       再均勻沾裹麵包粉屑,備用。

5‧起160度油鍋,將上步驟獅子頭下鍋炸5分鐘即可撈起濾乾油。

6‧將獅子頭盛盤,盤底用巧克力醬彩繪裝飾即完成。















 
明蝦巧克力  【詹姆士】
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食材:
明蝦10隻(去腸泥)、牛番茄3個(去皮)、莫札瑞拉起司3球、波士頓生菜1袋、白飯1碗、
巧克力醬120cc、巴莎米可醋60cc、大蒜橄欖油、海鹽、研磨黑胡椒、白芝麻、低筋麵粉適量












做法:
1‧將白飯灑上白芝麻、鹽巴拌勻調味。

2‧剝蝦頭、取蝦殼、剪鬚腳後,將明蝦頭塞入調味過的白飯,表面沾裹麵粉、蛋液後,
      用高溫油下鍋油炸至蝦頭酥香後,撈起備用。

3‧起鍋,倒入少許橄欖油,放入蝦殼下鍋炒香後,加水煮成高湯並過濾出來,再加入巧克力醬、
      巴莎米可醋煮成醬汁。

4‧起鍋,將明蝦開背,放入鍋中加橄欖油煎至3分熟後,再放入烤箱烤至全熟後取出。

5‧牛番茄切塊,取噴槍烤香莫札瑞拉起司後,加入波士頓生菜、橄欖油、海鹽、黑胡椒拌勻成沙拉
      備用。

6‧將生菜鋪底,中間放入炸好的蝦頭飯,周圍擺上烤好的明蝦球,再淋上煮好的巧克力醬汁即可。

















巧克力分為黑白兩種顏色,白巧克力根本不是巧克力,只是利用巧克力的剩餘物所做的。




巧克力出現至今已有二千多年的歷史,在過去常被視為至高無上的尊貴食物,可以用可可豆換到奴隸。




想拒絕巧克力的誘惑,想吃的時候趕快步走15分鐘。




最新研究指出吃巧克力其實有益身體健康,多吃一點還可以鞏固牙齒防止蛀牙。




在英國有個男子對巧克力的癡狂甚至達到每天只吃巧克力糖果腹,己經吃掉6萬8 千顆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資料來源: 型男大主廚

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lis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