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59元出好菜】見錢眼開 阿基師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
食材:
箭筍150g、鮮香菇3朵、龍眼乾肉1大匙(用溫水泡開,湯保留)、開心果仁75克、蔥花1匙、薑末1匙、
油條半根






調味料:
蠔油1匙、香油1匙







做法:
1‧起170度油鍋,將油條切小塊,下鍋炸酥,濾油盛盤備用。

2‧起滾水鍋,水中加1匙鹽、少許香油,將箭筍切菱形小段下鍋汆燙,濾起備用。

3‧龍眼肉剁小丁;香菇切0.5四方小丁。

4‧起鍋熱1茶匙香油,放入薑末、香菇、箭筍、龍眼肉炒香後,加進龍眼湯2大匙及蠔油調味,
       接著加入開心果仁一起翻炒均勻,最後起鍋前淋上香油、蔥花提味拌勻,盛放在炸好的油條上
       即完成。













五星級料理秀: 【草莓】







福壽臨門 【阿基師】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
食材:
糯米粉100g、蓮蓉75g、草莓8顆、蛋9顆、桂花醬1匙、酒釀2大匙








調味料:
白豬油1茶匙








做法:
1‧糯米糰:
      取糯米粉放置塑膠袋中用70g 90度溫熱水汆燙,再加入1茶匙豬油、1茶匙糖調味,用手在袋中揉糰至
      糖及油溶解,糯米糰外層呈現平整光滑即可。(謹記:不黏袋、不粘板、不黏手原則)

2‧蒸蛋:取香檳杯9個,每個杯中分別打入蛋,不加調味料,放蒸鍋蓋7分滿蒸凝固約5分熟後取出。

3‧取糯米糰一個荔枝狀大小量,蓮蓉取一顆小葡萄狀的量,和糯米糰一起揉搓壓扁,再取蓮蓉
      放糯米糰上面,中間放草莓,包緊後揉搓圓球狀。

4‧起蒸鍋,將包好料的糯米糰入鍋蒸4分鐘熟成後,放入蒸蛋杯中,再淋酒釀、桂花湯汁即完成。















 
草莓可麗餅 【詹姆士】




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食材:
可麗餅粉漿:雞蛋2顆、蕎麥粉100g、低筋麵粉50g、鮮奶350c.c、融化好的無鹽奶油50g、鮮奶油350cc、
鹽巴、草莓1大碗、cream起司300g、鮮奶油1碗、檸檬2顆、糖、極細砂糖、巴莎米可醋、黑糖蜜、
冰淇淋










做法:
1‧調麵糊:
      取一水晶碗,依序加入蕎麥粉、低筋麵粉、鮮奶、融化好的奶油、雞蛋液、鹽巴拌和均勻成麵糊,
      備用。

2‧起鍋,炒草莓、糖、檸檬汁作成醬汁備用。

3‧煎餅皮:起平底鍋,抹入少許油,倒入麵糊煎餅皮至定型上色,即可取出。

4‧打內餡:取草莓、cream起司、鮮奶油用調理機打勻後倒出,再拌入草莓末做成內餡。

5‧取煎好的可麗餅皮鋪底,中間夾草莓內餡,再鋪上一層餅皮,依序疊成7層備用。

6‧最後再淋上草莓醬汁、黑糖蜜、極細砂糖,巴莎米可醋後,食用時搭配冰淇淋即可。



















資料來源: 型男大主廚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lis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