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日秀主題:【團圓拼幸福】四大天王豪華年菜







群仙喜迎春 【郭主義】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食材:
豬絞肉400g、蝦仁60g、蛋皮2張、火腿片100g、乾香菇100g(先泡開)、髮菜30g(泡水)、薑末15g、
蔥末15g、大豆苗100g(先燙熟)







湯底:
干貝12顆+北蟲草半兩加3杯水,入鍋蒸15分鐘








調味料:
鹽、米酒、胡椒粉、蛋白3顆、香油、太白粉、太白粉水、泰式醬汁









做法:
1‧內餡:
      起調理機,放入豬絞肉、蝦仁、薑末30g、蔥末30g、鹽1茶匙、米酒少許、胡椒粉少許、
     太白粉1大匙、蛋白2顆半,一起拌打均勻成餡料。

2‧三絲:取一水晶碗,將蛋皮絲、火腿絲、香菇絲混合均勻,備用。

3‧繡球:將內餡擠成丸子狀,將三絲均勻裹在內餡表層,重複動作做成10顆繡球。

4‧起蒸鍋,將繡球排列於盤中,入鍋蒸15分鐘,熟透後取出擺入成品盤中。

5‧將大豆苗鋪盤底,中間位置擺放蒸好的繡球。

6‧起鍋,將湯底放入鍋中加熱,再加入少許水及半湯匙鹽調味,接著將蒸繡球的湯汁也倒入鍋中
      一起拌勻,再加進髮菜混合拌勻後,加進太白粉水勾芡,起鍋前淋上香油提味,最後將此步驟湯料
      澆淋在蒸好的繡球上即完成。

愛注意:
1‧北蟲草是冬蟲夏草的花,蒸過後湯汁散發出特有的香味,搭配上干貝的鮮,真是不得了的味道,
       尤其是男人吃了可以身強體壯。

 










年頭好事接二連三 【阿基師】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
食材:
細麵線1紮、生蠔10粒(每粒約30g)、紅蘿蔔100g、蒜泥3大匙、蒜汁2大匙、糖蓮子100g、蔥花1大匙、
太白粉1匙、金箔1罐







調味料:
蠔油1大匙、烏醋1匙、糖1匙、醬油1匙、水2大匙、胡椒粉1匙







做法:
1‧起滾水鍋,將麵線切九寸長下鍋汆燙後撈出(滾水下滾水出),立刻放入冰水中冰鎮,備用。

2‧滾水鍋關火後,放入生蠔浸泡至5分熟,撈起備用。

3‧油漿:
      起鍋,將紅蘿蔔放入150g沙拉油下鍋炸熟,接著倒進調理機中,再加入蒜汁1大匙、
     少許水混合打成油漿。

4‧取一水晶碗,將麵線加入油漿一起混合拌勻。

5‧同上步驟麵線包入糖蓮子,捲成10等份,麵線上擺放生蠔,一起入蒸鍋中蒸6分鐘。

6‧醬汁:1大匙蒜泥 + 1茶匙蒜汁 + 1大匙蠔油 + 1/2匙烏醋 + 1/2匙醬油。

7‧起鍋熱油,嗆入蔥花中成蔥油,接著將醬汁淋在蒸好的生蠔麵線卷上,最上層再放上蔥油提味,
      最後點綴上金箔即完成。

 

 

 

 




吃豬肉時用滷的方式最健康,燉煮越久膽固醇越少。








在眾多台灣小吃中,最讓外國人迷戀的是『蚵仔煎』,不看翠玉白菜也要吃。

 

 













 

資料來源: 型男大主廚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lis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