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59元出好菜】茄汁鯛魚柳  阿基師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
食材:
牛蕃茄1顆(剝皮)、吐司麵包2片、鯛魚1片、蛋1顆、太白粉1盤、洋蔥條50g、薑末1匙、蒜末1匙







調味料:
番茄醬2大匙、冷開水2大匙、白醋2大匙、糖2匙、醬油1匙、太白粉水1匙、香油1匙







做法:
1‧鯛魚順紋切塊、番茄切塊狀、吐司去邊切塊;取一水晶碗,放入鯛魚肉,加少許醬油、
      全蛋液1/4量拌勻後,加少許太粉抓醃至黏稠狀,再將太白粉均勻沾裹在鯛魚上。

2‧起160℃油鍋,將吐司麵包下鍋炸酥香脆皮後,取出瀝油擺盤。

3‧起170℃油鍋,將鯛魚肉下鍋炸約25-30秒後,再放入洋蔥下鍋過油去嗆味,撈出瀝油。

4‧糖醋水:醋2大匙 + 水2大匙 + 糖2匙

5‧起鍋熱1大匙油,放入番茄、番茄醬3匙炒香,接著放入糖醋水煮滾後,關火,加入2匙太白粉
     勾芡, 開火,再放入鯛魚及洋蔥混合拌勻,起鍋前加入蒜末、薑末拌勻,最後放入香油提味,
      盛放在吐司上即完成。

 

 

 

 

 鯛魚為了交配,會全身身嬌羞泛,表示我準備好了吸引對方。

 

 







五星級料理秀: 【臘肝腸】  











蒜子臘味鴛鴦雞煲 【阿基師】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食材:
蒜粒12粒(切頭尾)、蒜苗1根、臘肝腸各1條(灑上少許紹興酒,入鍋蒸40分鐘,湯汁保留)、
田雞腿肉100g、去骨土雞腿肉100g、土雞胸肉100g








調味料:
紹興酒3大匙、香油1大匙







做法:
1‧臘肝腸頭尾切小片,中間段切大塊,備用。

2‧醬汁:起調理機,將臘肝腸頭尾小塊,加入紹興酒、清水、臘腸湯汁一起打成醬汁備用。

3‧醃肉:取一水晶碗,將田雞腿肉、土雞腿肉、土雞胸肉個切厚塊,取少量醬汁抓醃10分鐘。

4‧起油鍋,將蒜頭粒下鍋炸20秒後撈起濾油。

5‧起鍋熱香油,將醃肉下鍋煎熟。

6‧同上鍋,放入臘肝腸、蒜苗、蒜頭、紹興酒一起翻拌均勻,接著放入醬汁拌勻即可。

7.預熱砂鍋,放入香油,將上步驟倒入,加蓋後淋上紹興酒嗆香。

 










鱸魚肝腸燉飯  【詹姆士】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
食材:
鱸魚1尾(去魚剌)、肝腸4條、大頭菜1/2顆、蝦夷蔥1把、海苔絲1碗、鹽、胡椒、蚵仔1碗、
雞湯1碗、洋蔥1/2顆、橄欖油少許、米1碗(先泡水)、黑木耳絲1/2碗、起司粉






做法:
1‧熬湯頭:起鍋,炒香魚骨、部份肝腸碎屑後,加入雞湯、水過濾後倒入鍋中備用。

2‧起鍋,用橄欖油炒洋蔥後,加入米炒香,再放入肝腸後,加入湯頭熬煮。

3‧起鍋,將鱸魚肉灑上鹽、胡椒後,魚皮朝下入鍋煎至半熟。

4‧起鍋,用橄欖油炒香黑木耳絲、大頭菜備用。

5‧將炒好的黑木耳、大頭菜、蚵仔加入熬煮中的燉飯鍋中,加入少許蝦夷蔥提味。

6‧將煮好的燉飯盛入盤中,取半熟的鱸魚‧












臘肝腸要讓『寒風』吹,風乾水分才會乾扁芳香。



臘腸是過年備年貨,因過年期間寒冷的天氣特別適合做臘味,所以都出現在過年期間。



歐盟官員規定豬農必須在豬圈放玩具給豬玩,不符規定,飼養的豬農會被判刑入獄。



如果有人說妳是『東芫臘腸』,意思就是代表身材短小精幹,像臘腸般肥短。



肝不好的人不可以多吃以豬肝製成的肝腸來補肝,因為豬肝內含毒素會影響肝病的康復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資料來源: 型男大主廚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lis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