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美食鳳味 11/16~11/20 食譜



2009年精選-59元日式料理 詹姆士 2009-11-20 〈五〉










卡哩卡哩花椰菜








材料:
花椰菜2個、麵包粉2杯、蒜末2小匙、奶油4大匙、白芝麻2大匙、鹽、胡椒









做法:
1‧花椰菜切成一口大小,備用。

2‧取一鍋滾水,下鹽、作法1汆燙至熟後,撈出備用。

3‧取一平底鍋,加油熱鍋,下作法2炒熟,加入鹽、胡椒炒勻,盛出備用。

4‧ 同鍋下奶油融勻,下蒜末以小火炒至變色後,加入麵包粉、白芝麻、鹽、胡椒一起拌炒,
        待麵包粉變酥後,加入作法3炒勻,即可盛盤。







味噌白菜







材料:
白菜4片 、豆腐1盒、小黃瓜絲1條、






醬汁料:
豆瓣醬1小匙、蒜末1小匙、 水1大匙 、味噌1小匙、美乃滋3大匙








做法:
1‧小白菜切絲,雞蛋打成蛋液,備用。

2‧魚板切條,雞腿肉去皮切塊,洋蔥切絲,全部放入小湯鍋,再下調味料小火煮軟,開大火淋入
      作法1一半蛋液,轉小火蓋鍋蓋至蛋液與雞肉洋蔥結合,開蓋轉大火淋入其他蛋液,下作法1
      小白菜絲,蓋鍋蓋關火燜5秒,再盛到白飯上,撒上七味辣椒粉即可。











香炒豆芽







材料:
豆芽1包、紅蘿蔔1/2根







調味料:
醬油1.5大匙、味醂1大匙、糖1小匙、香油少許、白芝麻少許








作法:
1‧紅蘿蔔刨絲,豆芽去頭尾備用。

2‧取一平底鍋,加入1大匙沙拉油,再下做法1的紅蘿蔔絲炒軟後,加入豆芽炒勻,加入醬油、
      味醂、糖拌炒至豆芽變軟,起鍋淋上香油、白芝麻即可盛盤。















59元出好菜-吻仔魚燴瓜甫  阿基師  2009-11-19〈四〉





簡單的食材,阿基師就要料理出不簡單的好滋味,燒煮入味的大黃瓜,口感軟滑綿密,
是讓人讚不絕口的好料喔!








材料:
吻仔魚100g、大黃瓜1條、素高湯1碗









調味料:
鹽、糖各1/4匙、沙拉油1匙、米漿芡1匙








作法:
1‧大黃瓜去皮,一開四後切去中間籽的部分,在瓜肉表面切花刀,再切大塊備用。

2‧熱一油鍋至160度,下做法1炸1分鐘,撈起備用。

3‧取一鍋加入素高湯、吻仔魚、作法2煨煮10分鐘至大黃瓜變軟,再加入鹽、糖調味,加水煮滾後,
       以米漿勾芡,淋上沙拉油即可。










便條紙出好菜-清燉牛腱   吳秉承   2009-11-19〈四〉





傳統料理清燉牛腱,竟然可以簡簡單單做出來!?而且電鍋男還要用高山茶一起料理?
高貴又方便的便條紙出好菜,馬上上桌喔。









材料:
牛腱2顆、大白菜1顆、薑絲20g、高山茶5g、玉米1根








調味料:
米酒30cc、鹽2茶匙、胡椒粉1小匙






準備步驟:
1‧高山茶加熱水泡至茶葉開,玉米切段再對切備用。

2‧大白菜切大塊,和薑絲一起放入保鮮盒。

3‧取一水晶碗,下高山茶、調味料拌勻,放入保鮮盒。

4‧取牛腱切片,入水鍋汆燙至變色,撈起放冷,再放入保鮮盒。

5‧電鍋加入2杯水,準備內鍋、內鍋蓋備用。





便條紙步驟:
(1號盒:薑絲、大白菜))  把料倒到鍋子裡。

(2號盒:燙過的牛腱)  把料倒到鍋子裡。

(3號盒:拌勻的湯汁) 把湯倒到鍋子裡,放入電鍋,蓋小蓋子,再蓋大蓋子,插電,按按鈕就好囉。










59元出好菜-淨素炒三鮮  阿基師    2009-11-18〈三〉



誰說大黃瓜只能用來煮湯?!阿基師就要把黃瓜大火快炒,炒出又香又美味的誘人好料喔!







材料:
大黃瓜2/3條、水蓮菜50g、乾香菇10g、冬粉半包、薑末1/2匙、泡香菇水50cc







調味料:
鹽、糖各1/4匙、香油1匙








做法:
1‧乾香菇泡水至軟切細絲;冬粉泡水至軟切長段、水蓮菜切長段備用。

2‧大黃瓜去皮,切薄片後再切成細絲,放入塑膠袋、加入少許鹽巴搖晃略醃。將大黃瓜絲擠乾,
      水份保留備用。

3‧熱一油鍋,下水蓮菜過油,撈起備用。

4‧取一鍋加油,下薑末爆香,再下香拌炒香,在下作法2的大黃瓜炒勻後,加大黃瓜水、泡香菇水、
      冬粉炒勻,加鹽、糖、水蓮菜拌炒至收乾湯汁,淋上香油即可盛盤。








便條紙出好菜-不怕寒流人參雞 吳秉承  2009-11-18〈三〉









新手太太到底要怎麼幫老公補身體呢?
電鍋男教大家簡單準備,就可以做好吃的補品,身體強壯不怕寒流喔。








材料:
土雞棒棒腿5支、長糯米半杯、紅棗5顆、薑片4片、生人參、人參鬚3鬚








調味料:
米酒1米杯、水8米杯、鹽1小匙







準備步驟:
1‧長糯米洗淨,生人參一開二備用。

2‧取一保鮮盒,放入長糯米、紅棗、生人參、薑片、人參鬚備用。

3‧取另一保鮮盒,加入米酒、水、鹽拌勻備用。

4‧雞腿內側劃刀,入水鍋汆燙至無血水,撈起沖涼入保鮮盒。

5‧電鍋加入1杯水,準備內鍋備用。








便條紙步驟:
(1號盒:長糯米、人參)  把料倒到鍋子裡。

(2號盒:燙過的雞腿)  把料倒到鍋子裡。

(3號盒:拌勻的高湯) 把湯倒到鍋子裡,放入電鍋、蓋電鍋蓋,插電,按按鈕。









59元出好菜-素湯鑲瓜甫  阿基師  2009-11-17〈二〉




59元也能輕鬆出大菜,阿基師就要用當令的大黃瓜,料理出營養豐盛的好料理喔!






材料:
大黃瓜1條、馬鈴薯1顆、榨菜粒10g、乾香菇10g、紅蘿蔔50g、水1碗






調味料:
素蠔油1匙、米漿芡1匙、香油1/2匙







做法:
1‧乾香菇泡軟,去蒂頭後切小丁;紅蘿蔔去皮切小丁;馬鈴薯去皮蒸熟打成泥;榨菜切小丁備用。

2‧大黃瓜去皮,切1.5公分厚的圓環狀,挖去中間籽後,下160度油鍋炸10秒,撈出濾油;紅蘿蔔
      下鍋過油撈出備用。

3‧取一水晶碗,下馬鈴薯泥、榨菜、香菇丁、紅蘿蔔丁拌勻,捏成圓球狀,放入做法2中,
      入鍋蒸10分鐘,取出排盤。

4‧取一小鍋,下水、大黃瓜籽煮10分鐘至入味,撈起黃瓜籽,再下作法3的湯汁、素蠔油煮勻,
      以米漿勾芡,淋上做法3即可。









炒菜愛注意-宜蘭傳統雞捲   郭主義 2009-11-17〈二〉







你知道嗎!傳統的雞捲,竟然是用洋蔥做的耶!古錐師要幫大家回味,令人懷念的回憶,
做出快被遺忘的美味。








材料:
洋蔥2顆、里肌肉200g、豆皮數張








調味料:
糖1匙、黑胡椒1大匙、地瓜粉100g、胡椒粉適量、醬油1大匙、米酒1大匙、太白粉30g、雞蛋1顆









作法:
1‧洋蔥切碎,加入糖、黑胡椒醃約1小時後,略微擠乾水份,再加入地瓜粉拌勻備用。

2‧里肌肉切條,加入米酒、胡椒粉、醬油、糖、蛋、太白粉拌勻備用。

3‧取一張豆皮,先放上作法1鋪底,再放上作法2,塗上蛋汁封口捲成條狀備用。

4‧熱油鍋至130度,下作法3炸至熟,撈起瀝油,並切段擺盤。食用時與甜辣醬一起沾食即可。









電鍋出好菜-鯖魚粥 吳秉承  2009-11-16〈一〉




 

電鍋也要呷對時。電鍋男要用肥美鮮嫩的鯖魚,做出古早味的鯖魚粥。







材料:
鯖魚1尾(1斤)、薑絲10g、芹菜珠20g、沙拉筍絲30g、油蔥酥5g、白飯2碗、水2碗、蒜頭5顆








調味料:
鹽2小匙、胡椒粉1小匙、米酒30cc







作法:
1‧鯖魚去骨後,將魚肉切塊,魚骨下水鍋汆燙備用。

2‧取一內鍋,加入魚骨、水、米酒,入電鍋蒸30分鐘、1杯水。

3‧取一鍋加油,下鯖魚肉煎香,再下蒜頭、薑絲炒香後,下筍絲炒勻,加米酒調味煮滾備用。

4‧待電鍋跳起,瀝出魚骨,把做法3、鹽、胡椒粉、白飯,入電鍋蒸30分鐘、1杯水。

5‧起鍋盛盤,放上油蔥酥、芹菜珠即可。








 

 

炒菜愛注意-鯖魚古早味 郭主義 2009-11-16〈一〉






中秋節過後的鯖魚正肥美,來一道南方澳在地的好滋味-鯖魚古早味,品嚐一下古早的好料理。







材料:
蔥段50g、蒜苗50g、薑末30g、鯖魚2尾








調味料:
豬油1大匙、醬油2大匙、白醋3大匙、糖3大匙、米酒2大匙、蕃茄醬1碗









作法:
1‧將鯖魚洗淨後去頭尾,切成約3公分的粗塊狀,魚頭剖半備用。

2‧起一鍋滾水,下鯖魚塊汆燙,約30 秒去血水,撈出後沖冷水洗淨,瀝乾水份備用。

3‧起一炒鍋,下豬油炒融,下蔥段爆香,入薑末炒香,下番茄醬炒香,加水煮勻,再下做法2、
      白醋、糖、醬油,米酒煮滾。

4‧同一鍋,煮滾後蓋上鍋蓋,用小火燜煮1.5個小時。

5‧起鍋前,下蒜苗拌勻即可。

 









 

資料來源:美食鳳味網站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lis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