麻婆豆腐  駱進漢師傅/芥末海鮮時蔬  林秋香老師





麻婆豆腐  駱進漢師傅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







材料:
豆腐1塊、絞肉50g、蔥2支、蒜頭3個、薑1塊、花椒粒少許、水1碗






調味料:
豆瓣醬1大匙、醬油1小匙、糖1小匙、酒1大匙、胡椒粉1/2小匙、太白粉1大匙、白醋1大匙、鹽少許







做法:
1‧花椒粒放入乾鍋,以離火搖鍋烤出香味盛出用搖刀方式切細末,用細網杓過濾。

2‧豆腐切成小塊備用。

3‧起鍋放入絞肉拌炒,放入薑末、蒜末爆香加入豆瓣醬炒至油亮色。

4‧加入醬油、豆腐、水燒煮,淋入酒、加入糖、鹽、胡椒粉燒煮至鍋內湯汁略收。

5‧倒入太白粉水勾芡,加入蔥花,起鍋前淋入白醋盛入砂鍋中, 撒上花椒粉即可。












芥末海鮮時蔬  林秋香老師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芥末海鮮時蔬.jpg





材料:
鱈魚200g、草蝦仁120g、綠花椰菜100g、雙色甜椒50g、紫洋蔥50g、胡椒粉適量、鹽適量、麵粉2大匙、
奇異果1粒







調味料:
醬油1大匙、橄欖油1大匙、芥末籽醬1小匙、味醂1大匙、金桔4粒、米酒少許







做法:
1‧奇異果削皮切丁、雙色甜椒切塊備用。

2‧洋蔥切塊後放入容器內,並加入奇異果。

3‧鱈魚去皮切塊,撒上鹽、酒、胡椒粉後沾取麵粉。

4‧蝦仁撒上鹽、酒,沾取麵粉備用。

5‧起鍋熱油放入鱈魚塊、蝦仁,加蓋略為燜煮至焦黃,盛入蔬果盆中備用。

6‧金桔剖半擰汁,加入醬油、味醂、橄欖油、芥末籽醬混合為醬汁備用。

7‧起鍋放入雙色甜椒、花椰菜燜煮,盛入蔬果盆,淋下醬汁混合後即可盛盤。








養生小語:
芥末以及十字花科如甘藍菜、芥菜葉等會有衝味的蔬菜,都具有使細胞製造出有益的化學物質,具有抗癌、

排毒的作用,尤其在消化系統可提升抑制黃麴的毒素的致癌作用增加代謝與抗菌。

















資料來源: 美食交割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lis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