櫻花蝦炒飯 駱進漢/奶油小餐包 蔡季芳






櫻花蝦炒飯 駱進漢



材料:
櫻花蝦100g、蔥2支、蒜末1茶匙、高麗菜100g、蛋2個、白飯1碗



調味料:
梅林辣醬油1茶匙、雞粉1/2茶匙、胡椒粉1/2茶匙





做法:
1‧高麗菜切細絲、蔥切花、蛋打成蛋液  備用。

2‧起鍋熱油,倒入櫻花蝦以100度油溫   快速炸至酥香後撈出瀝乾油備用。

3‧起鍋熱油,倒入蛋汁並以筷子將蛋汁   攪成桂花狀成為蛋碎後盛出備用。

4‧利用鍋中餘油,放入蒜末、高麗菜絲   蛋碎炒香,加入白飯炒至鬆散,
      加入雞粉、胡椒粉、梅林辣醬油調味。

5‧起鍋前放入蔥花拌炒,關火後先放入一半櫻花蝦略為拌炒後盛盤,
     上面再撒上櫻花蝦即可食用。


廚師叮嚀:
1‧購買櫻花蝦時可先試吃,若是品質好的櫻花蝦咀嚼後口腔會有甜味。

2‧炒飯時利用隔夜飯來炒,飯粒較鬆散很容易就能炒出顆粒分明的炒飯。










奶油小餐包 蔡季芳





材料:
高筋麵粉3杯、蛋1個、細砂糖1/2杯、即溶酵母粉1又1/2小匙、奶粉2大匙、 
鹽1/4小匙、水約3/4杯、奶油1大匙、有鹽奶油1塊、麵粉2大匙、牛奶3大匙







做法:
1‧將半硬狀態的有鹽奶油切成骰子狀拌上一層麵粉後放入冷凍庫備用。

2‧依序將高筋麵粉3杯、細砂糖1/2杯、鹽1/4小匙、即溶酵母粉1又1/2小匙、
       奶粉2大匙、蛋1個、水約3/4杯放入容器中。

3‧先以筷子攪成糰,再用手揉成光滑麵團。

4‧加入無鹽奶油搓至麵糰光滑,整圓後 置於盆中,覆上保鮮膜後放置發酵約
       1小時,成為高筋甜麵糰備用。

5‧將麵糰整成長形,再分割成24等份,先整形成光滑圓球,再塞入冰凍過的
      有鹽奶油,收口後整成圓形麵球備用。

6‧將麵球整齊排在烤盤中,蓋上搓過油的塑膠袋靜置約40分鐘進行二次發酵。

7.在麵球表面刷上一層牛奶,移入預熱烤箱中,以160℃~180℃烤10-15分鐘。




廚師叮嚀:
如果手邊找不到有鹽奶油的話,可以將無鹽奶油軟化後加鹽拌勻,整型後放入
冰箱冷藏,再分切成為奶油丁即可。













資料來源: 美食交割
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lis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