絲瓜細麵蓋飯 吳秉承 五分鐘出好菜

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

主食材:
絲瓜1條(先去皮)

 



副食材:
魩仔魚50g、鱈場蟹肉管2條、蒜酥20g、土雞蛋黃1粒、太白粉2茶匙


 

調味料:
雞粉1小匙、米酒1小匙、鹽1小匙、香油1小匙

 

 

做法:
1‧將去皮絲瓜用刨刀板刨成細絲備用。將刨好的絲瓜細絲用熱水燙熟備用。

2‧取燙絲瓜的水倒入平底鍋中,再加入魩仔魚、絲瓜、鱈場蟹拌勻,再加雞粉、
      米酒、鹽、香油調味,最後以太白粉水勾芡,起鍋前滴入香油提味後即可盛起
      淋上白飯備用。再後將蛋黃排上,淋上蒜酥即可。




做法:
1‧開大火起滾水鍋,將去皮絲瓜以刨刀板直接將刨絲的絲瓜入滾水鍋燙熟。

2‧取燙熟絲瓜及燙絲瓜的水 放入平底鍋中,以大火煨煮。

3‧加入適量的吻仔魚、雞粉、鹽巴、米酒。

4‧把鱈場蟹切一口大小,放入鍋中煨煮,加入太白粉水勾芡後關火。

5‧將煮好的絲瓜細麵鱈場蟹肉倒在白飯上,放上一顆土雞蛋黃,灑上蒜頭酥,
       淋上香油即可。




主廚隨堂考
台灣會將乾燥的絲瓜拿來洗碗,巴拉圭會將乾燥的絲瓜拿來做為蓋房子的建材。
















五星級料理秀  今日秀主題:鱈魚










柱侯百合翡翠魚  阿基師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



主食材:
輪切圓鱈魚肉300g

 

 

副食材:
鮮百合果75g、新鮮綠金針花100g、蛋一顆、玉米粉1T、蔥段10g、罐頭草菇50g
(剖半切)、紅甜椒半顆(切小丁)

 

 

調味料:
米酒1/4T、胡椒粉1/4T、鹽1/4T、原味豆瓣醬1T、甜麵醬1T、水2大T、香油1T、
烏醋1T、紅油1/2T、味醂










做法:
1‧用紙巾吸乾圓鱈上水份,起鍋不加油,直接煎輪切圓鱈。

2‧起鍋寶,汆燙草菇,撈起備用;同鍋,摘取金針花上蒂頭入水鍋,加入鹽、
      油汆燙20秒後撈出,擺盤備用。
      將圓鱈取出,按壓出鱈魚油,瀝出備用,將圓鱈去皮,切薄片備用。
      摘取金針花上蒂頭入水鍋,加入鹽、油汆燙20秒後撈出,擺盤備用。

3‧同上鍋(炸鱈魚那鍋),加入百合果、金針花、草菇、蔥段,甜麵醬1T、
      原味豆瓣1T、味醂、鹽1t、紅甜椒丁、1大T滾水拌炒至熟,備用。
      同上鍋,加入鱈魚片、紅油1/2T,最後鱈魚油拌炒均勻後盛盤。

4‧裝飾盛盤。







做法:
1‧以紙巾吸乾鱈魚的水分後,下鍋乾煎鱈魚,逼出魚油,以紙巾擦掉鍋中煎魚
       出現的雜質,待魚肉過半熟後翻面,倒出魚油並將魚盛盤。

2‧摘除金針花蒂頭,煎過的鱈魚切成一口大小塊狀。

3‧以煎過鱈魚的鍋子拌炒百合果,加入適量的熱水,再加入金針花、草菇、
      蔥段拌炒,加入麵醬〈柱侯醬〉、豆瓣醬、味醂、鹽、甜椒塊拌炒,
      加入1大匙香油。

4‧將切成小塊的鱈魚塊入鍋拌炒,加入少許米漿芡,起鍋前加入少許紅油,
      即可盛盤。

5‧盛盤後淋上鱈魚油。

















東西鱈魚排  詹姆士
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



主食材:
鱈魚1塊

 

 


副食材:
冷白飯2碗、起司粉、牛奶1/2杯、洋蔥末1/2碗、無鹽奶油1塊、白芝麻1碗、
鮮奶油1/2杯、巴西里2朵(切末)、法國麵線1把、EV橄欖油、蒜泥1小匙、雞高湯1碗、
紅胡椒粒半小碗

 








調味料:
海鹽、研磨黑胡椒、辣豆瓣醬1小碗、香油1小碗、糖1小碗、XO醬1/2大匙、
白酒2大匙、陳年酒醋(紅酒醋)、魚露1小匙、黃芥末1小碗、美乃滋1小碗










做法:
1‧醃鱈魚:
      將鱈魚加入辣豆瓣醬、香油、糖、XO醬均勻醃漬。
      做燉飯:
      起鍋,用橄欖油炒香洋蔥末,加入白飯炒香,再加入高湯、起司粉、牛奶、
      奶油、白酒、白芝麻、鮮奶油作成燉飯,灑上黑胡椒粉、海鹽巴西里末調味。

2‧起鍋,將醃漬過的鱈魚入鍋煎5分熟後,放入200℃烤箱烤8分鐘。
      做醬汁:
      取一水晶碗,將EV橄欖油、陳年酒醋、魚露、蒜泥、白芝麻、巴西里末混合
      作成醬汁。
      取一塑膠袋,將黃芥末、美乃滋混合調勻後裝入袋中,備用。

3‧炸麵線:起油鍋,將法國麵線入鍋炸酥。
      取成品盤,依序鋪上燉飯、鱈魚,淋上醬汁,酥炸麵線入盤。

4‧裝飾盛盤,用黃芥末、美乃滋做盤飾,灑上紅胡椒粒點綴即可。






做法:
1‧製作醃醬:在盤中倒入醬油、XO醬、豆瓣醬、糖拌勻。

2‧醃圓鱈魚:圓鱈魚放在醃醬上抓醃。

3‧製作燉飯:以橄欖油起鍋,加入洋蔥末炒香,加入白飯拌炒,再加奶油、
      雞湯、鮮奶油及巴西里調味。

4‧煎過的圓鱈魚煎至5分熟後,放入烤箱以200度上下火烤熟。

5‧製作醬汁:取橄欖油,加入陳年酒醋、魚露、白芝麻、糖、豆瓣醬拌勻。

6‧取黃芥末與美乃滋混合後裝入塑膠袋中備用;細麵放入油鍋中炸膨備用;
       巴西里切末狀。

7‧組裝:燉飯盛於盤內,醬汁淋在燉飯上,放上烤熟的圓鱈魚,以黃芥末美乃滋
      在盤子上點綴,放上炸過的細麵,並撒上巴西里末及 紅胡椒為裝飾。












轉載自 型男大主廚官方網站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lis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