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明星私房菜









檸檬奶油鐵板煎魚 李國修
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


主食材:
旗魚片1塊(切片)






副食材:
杏鮑菇50g(切條)、紅甜椒半個(切細丁)、籚筍6根、檸檬1顆、奶油1小塊







調味料:
粗粒黑胡椒、橄欖油、鹽巴









做法:
1‧取一平盤,放入旗魚片將兩面以鹽巴、橄欖油、粗粒黑胡椒、檸檬片塗抹均勻, 醃漬10分鐘,
      備用。

2‧熱鍋放入奶油,倒入切好的杏鮑菇以大火煎至上色,再加鹽調味後取出。
      同上鍋,放入蘆筍以中火煎熟,取出。同鍋,放入醃漬好的旗魚片以中火煎熟,取出備用。

3‧最後依序將煎熟的蘆筍、杏鮑菇、旗魚片裝飾盛盤,並加入紅甜椒丁,食用時擠入檸檬汁即可。

















白裡透紅香香麵 方文山

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

主食材:
陽春麵(細麵)2把






副食材:
大蛤蜊10顆(先吐沙)、中卷1尾(去內臟去膜切圈)、草蝦6尾(去腸泥、剪鬚腳)、香菜少許、青蔥1根、
蒜末、蒜苗1根(切斜段)、九層塔葉、乾香菇6朵(先泡水)、生辣椒2條、蝦米1小碗(先泡軟)、
海鮮高湯








調味料:
醬油、鹽巴、胡椒粉









做法:
1‧起滾水鍋,放入陽春細麵煮至熟後撈起,備用。

2‧起鍋熱油,放入香菇梗、蝦米爆香,放入蒜末、蔥花、辣椒末、蝦米、乾香菇炒香後,
      加進蛤蜊、中卷、草蝦一起拌炒,倒入高湯煮沸,以醬油、鹽巴、胡椒粉調味。

3‧同上鍋,將陽春細麵放入湯料中拌勻,最後灑入蒜苗、九層塔點綴盛盤。
















大明星指定菜:酥炸柳葉魚→阿基師


小叮嚀:
1‧注意油炸的火侯

2‧魚入口不可過老(柳葉魚腹部有很飽足的魚卵,炸太老魚卵會變柴)

3‧沾粉的步驟要注意,不可影響了魚的口感及鮮味(不會因為麵包粉外表的酥脆影響到魚肉的
      水分鮮度跟魚卵的滑潤度)。


做法:
1‧打1顆雞蛋,柳葉魚淋少許檸檬汁〈讓魚外表有些濕潤,炸的時候咬開來裡面的魚肉有清淡的
      檸檬香會飄出來,酸度入口跟你的唾液結合能夠保持肉的一個 溼潤度,不會太乾〉,再灑少許
      鹽巴調味。

2‧將柳葉魚依序沾裹麵粉、蛋液、麵包粉,將柳葉魚以油溫165度炸至熟,魚全部 一起下,
      受熱才不會不均勻,大概炸90秒鐘。

3‧將柳葉魚撈起瀝油,灑少許檸檬椒鹽,以擦皮擦出檸檬皮屑。

 
















轉載自 型男大主廚官方網站


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lis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