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阿基師偷吃步 10/20~10/23









阿基師偷呷步-輕鬆做客家菜包 鄭衍基 2008-10-20 (一)








好吃又Q的客家菜包,阿基師教你在家輕鬆做。只要有家裡一定會有的白飯,
加上糯米粉,當然少不了阿基師的貼心比例,好吃的客家菜包一點也不困難。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

材料:
白飯100g、糯米粉150g、水170cc、鹽、豬油







內餡材料:
白蘿蔔、蝦皮、五花肉丁、滷豆乾丁








調味料:
醬油、白胡椒粉、鹽








做法:
1‧白蘿蔔刨絲、汆燙後擰乾水分、蝦皮切碎、豆乾切丁、五花肉切丁、
      烘培紙裁成適當大小,塗油備用。

2‧熱一鍋,下五花肉丁爆炒出油後,下蝦米炒出香味,再下豆乾丁、蘿蔔絲續炒,
      加入醬油、胡椒粉、鹽調味均勻後盛出,待涼即為餡料。

3‧取一果汁機,下白飯、170cc的水打成米漿取出,入鍋煮滾後盛出備用。

4‧取一水晶碗,加入做法3、糯米粉搓揉均勻,再加入鹽、豬油拌勻備用。

5‧取一做法4搓圓壓平,包入適量的做法2收口、放上烘培紙備用。

6‧取一蒸鍋,下做法4蒸約10分鐘取出,塗上沙拉油即可。















59元出好菜-日式炒烏龍 詹姆士   2008-10-21 (二)
 




便宜也可以出日本料理,就讓詹姆士來告訴你。大家熟知的炒烏龍,要怎麼炒才道地,
絕對不可以錯過。 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

材料:
烏龍麵半包、去骨雞腿肉1/3塊、洋蔥、魚板條、鮮香菇絲、小白菜








調味料:
黑胡椒、烏醋、米酒1匙、味醂0.5匙、醬油1匙、柴魚湯(柴魚粉1小匙+水200cc)
 
 






做法:
1‧小白菜切絲備用。

2‧雞腿肉切塊, 洋蔥切絲,備用。

3‧取一水晶碗,下柴魚粉、水調勻,備用。

4‧取一 深炒鍋,加油熱鍋,下作法2、魚板條、鮮香菇絲炒香後,加入米酒、味醂、
      醬油、作法3、黑胡椒調味,待雞肉塊熟後,放入烏龍麵拌勻,加蓋燜煮4分鐘至
      麵軟化,接著下作法1炒勻,加入烏醋即可。














59元出好菜-韭菜煎餅 詹姆士 2008-10-22 (三)

 



只要59元,詹姆士要教你在家做出道地日本風味的家常菜。好吃的煎餅,搭配上強身韭菜,正統的煎餅,錯過可惜。

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




材料:
蛋1個、魚板、香菇1片、韭菜半把、蒜泥1/2小匙、鹽1/2小匙、麵粉1大匙、太白粉2大匙、水2大匙、柴魚片適量









沾醬料:
美乃滋適量、柴魚粉1小匙、醬油1小匙
 
 

  

 

做法:
1‧韭菜切段,香菇、魚板切絲,備用。

2‧取一水晶碗,下麵粉、太白粉、水拌勻,再打入雞蛋拌勻,下作法1香菇絲、
      魚板絲及蒜泥拌勻,備用。

3‧取一 平底鍋,下少許油,下作法2小火煎至焦香,鋪上做法1韭菜段,翻面煎香,
      盛盤備用。

4‧取一水晶碗,下沾醬料調勻,淋入作法3,撒上柴魚片即可。















59元出好菜-親子蓋飯 詹姆士  2008-10-23 (四)






59元就可以做一大碗的親子蓋飯。蛋汁滑嫩的秘訣在哪裡,就讓詹姆士來告訴你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材料:
雞胸肉、洋蔥1/2個、蛋液3個、魚板、小白菜絲適量、白飯、七味辣椒粉









調味料:
醬油2大匙、味醂1大匙、柴魚湯 (柴魚粉1小匙+水200cc)









做法:
1‧小白菜切絲,雞蛋打成蛋液,備用。

2‧魚板切條,雞腿肉去皮切塊, 洋蔥切絲,全部放入 小湯鍋,再下調味料小火煮軟,
      開大火淋入作法1一半蛋液,轉小火蓋鍋蓋至蛋液與雞肉洋蔥結合,開蓋轉大火淋入
      其他蛋液,下作法1小白菜絲,蓋鍋蓋關火燜5秒,再盛到白飯上,撒上七味辣椒粉
      即可。


 
 



















資料來源:阿基師偷吃步


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lis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