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大明星私房菜








美滋鯛魚  徐薇母女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

主食材:
鯛魚片


副食材:
鳳梨1/4片(切小塊)、牛番茄1個(切小塊)、太白粉、地瓜粉、蛋白2顆、奶油、美生菜、黑葡萄乾






調味料:
美乃滋2大T、鮮奶油2大T、鹽、米酒、胡椒粉






做法:
1‧取鯛魚片切小塊。取一水晶碗,放入切好的鯧魚塊,加進鹽、米酒、蛋白醃漬,再用地瓜粉、
      胡椒粉壓緊魚塊,備用。

2‧起油鍋,放入裹粉的魚塊油炸至酥香,撈起瀝油備用。起鍋,放入鳳梨塊、蕃茄塊炒軟,
      放涼後再加美乃滋、鮮奶油拌勻成醬汁。

3‧最後將美生菜鋪底作盤飾,再把炸好的魚塊排上,淋入美乃滋醬汁, 灑上葡萄乾點綴即完成。

















紹子烘蛋  林若亞 母女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主食材:
蛋4個


副食材:
黑木耳1朵(切末)、荸薺5顆(切碎)、豬絞肉半斤、蔥花、薑末、蒜末

調味料:
醬油1大T、糖1/3茶匙、米酒1/2茶匙、雞粉、麻油、太白粉、白醋






做法:
1‧取一大碗,將蛋打散成蛋液,加入1/2茶匙太白粉水拌勻,備用。起鍋倒入5大T油燒熱,
      先舀起一鏟熱油,再將蛋液倒入鍋中,隨即將鏟中的熱油淋在蛋液上,以小火慢慢將蛋烘成金黃色。

2‧起鍋熱油,先煸香絞肉、蒜末、薑末,再放入醬油、糖、米酒、雞粉、麻油調味,再放入木耳末、
      蔥末,小火炒拌均勻。

3‧同上鍋,最後將炒好的紹子料頭淋在做好的烘蛋上,裝飾盛盤即完成。

 

 

 














大明星指定菜:豆酥鯧魚→阿基師
※是一道四川菜


小叮嚀:
1‧豆酥的鹹度及酥脆度要注意   2‧鯧魚要有豆酥香
3‧鯧魚是用蒸的       4‧豆酥可以加油去炸
5‧辣豆瓣醬是調味的關鍵要去善用豆瓣醬


*豆瓣的味道跟豆酥的味道是一樣的,只是一個是液態帶稠狀,一個是乾酥的,
    為了要讓豆酥的味道百分百滲透到魚肉來,不要加鹽巴,用辣豆瓣醬來做醃味料。


做法:
1‧起鍋加約1/4鍋油,將鯧魚切薄片(去骨)。

2‧醃鯧魚:加入辣豆瓣醬、少許糖〈降低甜度〉、米酒、薑末〈豆酥可以接受蒜頭的味道,
      但薑味卻吃不進去〉,放入鯧魚肉拌勻。
※豆瓣的味道跟豆酥的味道是一樣的,只是一個是液態帶稠狀,一個是乾酥的,
      為了要讓豆酥的味道百分百滲透到魚肉來,不要加鹽巴,用辣豆瓣醬來做醃味料。

3‧將醃好的魚裝盤,豆酥放入醃料中拌勻,醃好的鯧魚入鍋蒸5分鐘。

4‧將辣豆瓣醬倒入油中炒〈把辣豆瓣炒到油裡面讓油變成紅色,油已經沒有辣豆瓣的渣但是
      有辣豆瓣的香,辣豆瓣的油來浸泡豆酥,油多一點去淡化豆酥的鹹度), 將豆瓣油過濾倒入豆酥中浸泡。
     ※渣渣可留下來做麻婆豆腐或加進紹子醬中。

5‧將蒸好的鯧魚取出備用,將魚肉反覆澆淋魚湯後,將多餘的魚湯倒掉。

6‧將豆酥中多餘的油瀝掉,起鍋加入2匙半沙拉油及半匙香油,用小火將油加熱〈油要熱,油不熱豆酥下去
     絕對吃油〉, 待油熱後,加入豆酥大火快炒,加入少許糖,加入蒜末、蔥末拌炒。

7‧最後將炒好的豆酥淋在鯧魚肉上即可。


 












轉載自 型男大主廚官方網站




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lis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