和氣生財扭轉乾坤  阿基師/和牛大三通 詹姆士  五星級料理









五星級料理秀   今日秀主題:和牛
 







和氣生財扭轉乾坤   阿基師  五星級料理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主食材:
和牛300g


副食材:
白蘿蔔100g(切4公分長、1.5公分寬及高,用柴魚高湯先煮入味約1小時,湯汁保留) 、髮菜150g(泡水蒸熟150g)、薑一大片、蔥50g、紅甜椒50g、核桃100g、香菜


調味料:
蜂蜜芥茉醬2大T、牛油1T、鮮奶油2大T、紹興酒2大T、黑胡椒粉

做法:
1‧取和牛肉,用熱刀順紋切蝴蝶刀。起鍋,將白蘿蔔連同湯汁回熱備用。
      起鍋寶,加入少許鹽,核桃入鍋汆燙後撈出,放入油鍋中過油炸酥。

2‧做核桃醬:
       起果汁機,將過油的的核桃加入鮮奶油、水打成泥漿後,過濾備用。
       將和牛肉用少量紹興酒、黑胡椒粉醃漬,備用。起鍋,倒入步驟1的蘿蔔柴魚湯
      煨煮髮菜。

3‧取醃漬過的和牛肉片,包入步驟1的白蘿蔔片、煨煮過的髮菜,捲緊呈圓筒狀。
       起鍋,用薑片沾牛油,在鍋底抹勻,將和牛卷入鍋排序,小火貼鍋煎熟表面,
      即可起鍋入盤。
      做澆醬:
      起鍋,加入步驟2的核桃醬,下畺末、蔥末、紅甜椒末拌勻煨煮成澆醬。

4‧裝飾盛盤,和牛卷入盤排列,表面淋上核桃澆醬,用少量黃芥茉醬提味,
      再用香菜點綴即可。






*主廚偷吃步:
將刀先用火烤加熱後,即可輕鬆將肉切薄片(肉的脂肪分布刀子勻密,低溫之下
切不了會卡油,熱過之後先切一大塊肉稍微一拉的話就可以切的很薄了),醃和牛肉:加
少許黑胡椒粉及紹興酒。


.*主廚偷吃步:
髮菜買回來後先冷水浸泡清洗一下,烹煮髮菜前,需先將髮菜蒸煮約1小時,可使髮菜
更綿滑柔軟。








和牛大三通 詹姆士  五星級料理秀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材料1:
和牛(長30cm、厚7cm、寬7cm,一部份冷凍)、玫瑰岩鹽、胡椒、洋蔥絲1碗

材料2:
和牛、義大利茼萵1碗、日本奶油萵苣8片、聖女番茄1碗、白酒醋2大匙、
橄欖油2大匙、粒狀黃芥末2大匙、洋蔥末2大匙、鯷魚醬少許、海鹽、胡椒、
春捲皮1片(炸好)



材料3:
和牛、醬油3、味醂2、清酒1、無鹽奶油1塊、杏鮑菇片1碗、香菇片1碗、
巴西里末1碗、蒜末1碗



材料4:
和牛薄片、牛骨高湯600cc、燙過的豆芽1小碗、九層塔少許、朝天椒1根、
越南魚露1大匙、鹽1/2小匙、砂糖1小匙、日式三島香鬆、熱白飯1碗、蔥末1碗






做法:
1‧煮醬汁:
      起小湯鍋,加入醬油、味醂、清酒煮成醬汁備用。
      調醬汁:
      白酒醋、橄欖油、粒狀黃芥末、洋蔥末、鯷魚醬、海鹽、胡椒拌勻備用。
       起炭爐,烤和牛肉備用。

2‧煮牛肉湯汁:
       起深鍋,加牛骨高湯、越南魚露1大匙、少許辣椒、鹽1/2小匙、砂糖1小匙
       煮成湯汁備用。
        起鍋,炒杏鮑菇片、香菇片、巴西里末、蒜末備用。

3‧起鍋,煎牛肉塊後盛入盤中,表層放上炒好的杏鮑菇、香菇。
      取烤好的和牛肉切片,放入波士頓生菜中,表層淋上醬汁備用。

4‧另取一碗盛入牛肉湯汁,最後整盤即完成。

 

 

製作和風醬汁:
加3大匙醬油、加2大匙味醂、加1大匙清酒。將和牛置於炭爐烤,烤至兩分熟。

 

 







主廚隨堂考
餐廳老闆推薦日本頂級的和牛料理,這時要小心,他們的牛肉可能是走私的。
※日本和牛的牛肉禁止進口到台灣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◈諺語:『你真是個牛鼻道人』,意思是指諷刺這個人是個亂出主意,
    成事不足的人。






印度有一隻奇特的小牛,引起民眾爭相觀是因為不吃草,反而吃小雞。






日本和牛堪稱是牛肉中的極品,能讓和牛肉質好吃的秘訣是肚子餓了喝啤酒,
     累了做 SPA。









主廚偷吃步:
如何切牛肉~將刀先用火烤加熱後,即可輕鬆將肉切薄片。
如何處理髮菜~煮髮菜前,須將髮菜蒸煮約1 小時,可使髮菜更綿滑柔軟。


 







 

 料理糾察隊:魚香茄子

主廚示範:

1.將茄子切約5公分長段,可以一開四或一開六都可以,熱鍋加一大匙油,加入豬絞肉拌炒,要把絞肉炒透,放入辣椒末、蒜末、薑末爆香,加水煨煮肉末。

錯在哪裡?

*拌炒肉末鍋內不需要加油,肉末本身的油一煸炒就出來了,要把肉炒香。

2.將茄子沾裹太白粉,將沾粉的茄子下鍋炸,將茄子撈至鍋中煨煮。

錯在哪裡?

*茄子油炸前不需要裹太白粉。

3.加一匙辣豆瓣醬,加一匙酒釀,加少許糖,加少許醬油提味,加一匙魚露,加太白粉水勾芡,起鍋前加入蔥花拌勻即可。

錯在哪裡?

*不需加入魚露。












轉載自
型男大主廚官方網站




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
    felis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