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\播出時間:02/29(五) 料理大對決

料理對決主題: 水噹噹美人湯鮮魚湯   





老饕評審團: 費奇 謝宜芳 林美慧  




今天的特別企劃就是「美人湯」!春天到了,在這個有著不穩定氣候的季節中,
細菌、病毒等微生物開始繁殖,容易侵犯人體而致病,所以春季的營養構成
應以高熱量為主,攝取足夠的維生素和無機鹽,飲食也應該以清淡可口為主,
這時選擇喝湯不失為一個好辦法。春季喝湯比其他飲食方法更有利於補充人體
營養且易被人體所吸收。今天的美人老師們要用什麼食材來為大家煲個好湯呢?
敬請拭目以待!








來賓: 辜惠雪老師

 
菜名: 蘿蔔絲鱸魚湯 



材料: 
鱸魚 1條、白蘿蔔1條、薑片適量、花椒粒1大匙、胡椒粒1大匙、酒1大匙、
蒜頭8顆、鹽1小匙、青蒜絲少許 



作法:
1‧魚洗淨,表面劃刀擦乾。 

2‧乾鍋先炒香胡椒粒,再入花椒粒炒出香氣,裝入小布包中敲碎。
      *蘿蔔本身是屬於比較涼性的食物,加入胡椒粒和花椒粒除了可以中和涼性,
          也有去腥增香的功效。 

3‧原鍋放油煎香薑片、蒜頭後撈出,再將魚入鍋煎至表面金黃。
      *煎香的蒜頭也可以一起煮湯,可以使香氣散入湯中,增加湯頭的甘醇味。 

4‧砂鍋內放入蘿蔔絲、步驟 3的蒜頭、魚、步驟2的布包,加水至八分滿,
       淋酒加蓋燒開後轉小火煮約15分鐘。 

5‧待湯汁呈現乳白色後,加鹽調味,撒上青蒜絲即完成此道料理。
 













來賓: 橄欖樹小館─Maggie老師


菜名: 芙蓉蛋片草魚湯
 



材料: 
紅蕃茄 4個、蛋白6個、草魚2塊、薑數片、紹興酒少許、鹽少許、白胡椒少許、
香菜少許、玉米粉1/2小匙、青豆仁50g、香油少許 



作法: 
1‧將蛋白加入玉米粉、鹽 1/2小匙打勻,去掉表面小泡。
      *在蛋白中加入玉米粉,可以讓炸出來的蛋片口感更加具有Q度。 

2‧鍋中加入油,轉小火,每次加入 2大匙蛋白,快速翻面撈起,放於吸油紙上
      備用。 

3‧蕃茄去皮切塊備用。 

4‧在湯鍋中加入水,將步驟 3的蕃茄、薑片放入湯中,煮約10分鐘。 

5‧另一鍋加入少許油和薑片,把草魚片煎至一面上色,加入紹興酒。 

6‧將步驟 5的魚片撈出,放入步驟4的湯中,加入青豆仁,煮約5-10分鐘。

7‧將步驟 2的蛋白片放入步驟6的湯中,加入鹽、白胡椒、香油。 

8‧起鍋前滴幾滴醋,撒入香菜即完成此道料理。
       *少許的醋可以使湯頭增加鮮甜味,且略帶酸味,也可以幫助開胃。  








轉載自 中天電視冰冰好料理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lis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