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阿基師偷呷步 02/04~02/08






阿基師偷呷步-簡易自製脆餅披薩   2008-02-04 (一)




利用電鍋和吃剩的水餃皮也可以做出好吃的脆餅披薩。其中的秘訣和撇步,
就要跟阿基師好好的學一學啦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材料:
水餃皮5片、吐司火腿片2片、紅黃綠甜椒各5g、洋蔥末2g、起司絲適量、
沙拉油少許




調味料:
番茄醬適量

做法:
1‧洋蔥切丁、紅黃綠甜椒切丁、火腿切丁備用。

2‧電鍋加入少許水,讓電鍋預熱備用。

3‧取一張鋁箔紙鋪上醬油碟子後,折成醬油碟子大小取出備用。

4‧取一水餃皮放入做法3的鋁箔紙,抹上少許番茄醬,依序放上洋蔥丁、
      紅黃綠甜椒丁、火腿丁和起司絲後,放入電鍋。

5‧電鍋加入少許水,蓋上電鍋蓋,按下開關,約20分鐘即可食用。

 






阿基師偷呷步-一次煮好鹹粥和地瓜飯    2008-02-05 (二) 


家裡人口多,婆婆想吃地瓜飯,但是小朋友想要吃鹹粥。沒關係,魔術師阿基師的偷呷步,讓你一次就可以煮好鹹粥和地瓜飯。 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材料:
飯─
地瓜3條、米1杯、水1.5杯



粥─
米1/4杯、水1.5杯、香菇3朵、紅蔥頭、蝦米、絲瓜丁適量、胡椒粉適量

做法:
1‧地瓜去皮刨成絲、香菇泡發切小丁、絲瓜去皮切丁、蝦米泡水備用。

2‧將米洗淨備用。

3‧取一瓷碗,將飯的材料加入備用。取另一瓷碗,加入粥的材料備用。

4‧將裝粥的瓷碗,放入裝飯的碗後,放入微波爐微波20分鐘即可。









59元出好菜-如意菜    劉仁華  2008-02-06 (三)


看似簡單的如意菜也有重要的撇步在裡面。阿華師的如意菜,重要的撇步一定要
學起來,59元的菜也可以很美味。 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材料:
蝦米、香菇、金針各1小把、豬肉100g、豆干絲2片、蔥1支、紅蘿蔔絲半個、
白菜絲半個、芹菜段2支、黃豆芽180g




調味料:
香油1大匙、雞粉1/2茶匙、酒1大匙、胡椒粉少許、糖1/2茶匙、太白粉水適量

做法:
1‧蝦米、金針、香菇泡溫水,蔥切段分蔥綠、蔥白,芹菜切段、紅蘿蔔去皮
      切絲、豆乾切小段、白菜切絲,黃豆芽清洗備用。

2‧豬肉切絲、香菇切絲。

3‧熱一炒鍋下豬肉絲煸出油脂,下豆干煸出豆香,爆香蝦米、香菇絲、蔥白段,
      再下金針、紅蘿蔔絲、白菜絲拌炒,再加入泡發乾貨的水,最後加入芹菜段、
      黃豆芽及蔥綠段翻炒,最後下調味料,再勾點薄芡灑上香油即可起鍋。






59元出好菜-椒汁白肉   劉仁華   2008-02-07 (四)

四川料理中的名菜,59元也可以做得出來。阿華師教你用拜拜的天公肉,
搭配剝皮辣椒和青辣椒,調和出道地的四川味。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材料:
青辣椒2根、剝皮辣椒2根、蒜末、蔥絲各適量、大陸妹適量、三層肉半斤、
白芝麻少許




調味料:
醬油膏1大匙、香油、辣油各適量、剝皮辣椒水2大匙

做法:
1‧蒜末3粒切末、蔥切絲,大陸妹切5公分加鹽川燙墊成品盤底備用。

2‧青辣椒2根切末、剝皮辣椒2根切末。

3‧三層肉水煮至熟,取要用的份量切0.3公分片狀,入蒸鍋蒸2分鐘至溫熱,
      其餘包裹保存。

4‧取一水晶碗,加入青辣椒末、剝皮辣椒末、剝皮辣椒水、醬油膏調勻備用。

5‧待作法3完成後鋪至成品盤上,放上蔥絲,灑上白芝麻,淋上作法4。

6‧取一小鍋,加入辣油、香油燒熱,沖至做法5上即可。
 
 
 

 


59元出好菜-青木瓜燒肉   劉仁華  2008-02-08 (五) 


青木瓜也有分男女,讓阿華師告訴你挑選青木瓜的撇步,用59元作出五星級的
青木瓜燒肉。 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材料:
青木瓜1/4粒、三層肉(青木瓜與三層肉比例1:2)、枸杞、蔥段、蒜末各適量



調味料:
鹽1/4茶匙、糖1/4茶匙、醬油、水各適量
 
 


做法:
1‧杞泡溫水,蔥切段、蒜切末備用。

2‧層肉切塊、青木瓜去皮去籽切滾刀塊。

3‧熱一炒鍋下三層肉煎至焦香出油,下蔥白段、蒜末爆香後,再加入木瓜塊,
      以醬油嗆鍋,再加入水後加蓋燜煮15分鐘。

4‧燜煮至熟後加入蔥綠段,以鹽、糖調味,灑上枸杞即可。
 


arrow
arrow

    felis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