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跟著男主角做義國菜》龍蝦番茄菠菜麵


【記者吳雨潔/報導】

「料理絕配」中率性二廚尼克(Aaron Eckhart艾隆艾克哈特)隨性輕鬆的料理方式與凱特(Catherine Zeta-Jones凱薩琳麗塔瓊斯)大不同。在尼克手裡,義大利食物彷若歌劇般熱情有勁,充滿生命力。

示範主廚/陳溫仁Jimmy(西餐料理經驗20年,現為三二行館主廚)


龍蝦番茄菠菜麵

(Spinach Spaghetti with Lobster and Tomato Sauce)2,280元

劇情演譯:
「22 BLEECKER」餐廳每天營業前,員工會聚在一起晚餐、討論菜單。剛加入
餐廳團隊的尼克,為了讓下午不進食的凱特吃下他準備的義大利麵,編了一個故事吸引Kate注意。義大利麵是兩人正式有交集的第一次接觸。

小提醒:
Jimmy主廚忠於電影,以龍蝦料理呈現「22 BLEECKER」的高級質感。在家可用其他海鮮取代,龍蝦高湯可用魚高湯、蝦高湯(3:1)代替。

材料:
菠菜麵80g、龍蝦一隻、白酒60ml、龍蝦高湯100ml(備註1)、番茄醬汁180g
(備註2)、大蒜片、辣椒片、九層塔、鹽、胡椒適量

步驟:

1‧滾水加少許鹽將菠菜麵煮至8分熟,瀝乾水分。大蒜片與辣椒片用橄欖油爆香。

2‧加入去殼龍蝦肉炒至半熟。

3‧倒入白酒,收汁至一半,再加進龍蝦高湯與番茄醬汁煮開。

4‧加進菠菜麵與九層塔、鹽、胡椒,所有材料拌勻,將湯汁收至濃稠狀。

備註1(龍蝦高湯)
龍蝦去頭及殼壓碎,與炒過的洋蔥片、西洋芹片、紅蘿蔔片各50g,與紅番茄片100g、水4L一起熬煮40分鐘。

備註2(番茄醬汁)
洋蔥末120g、去皮紅番茄1kg、少許鹽與胡椒炒香後,慢火熬煮50分鐘。






《跟著男主角做義國菜》提拉米蘇


【記者吳雨潔/報導】

提拉米蘇(Tirami-Su)380元

劇情演譯:
凱特不吃甜點,但尼克準備的提拉米蘇卻讓凱特破例,兩人慵懶地坐在地毯上,邊吃邊談心,不知不覺,凱特宛如提拉米蘇般,對尼克逐漸柔軟,兩人之間被甜蜜包圍。

材料:
手指餅乾15片、濃縮咖啡300c.c.、白砂糖70g、蛋黃5個、義大利軟乳酪(Mascarpone)500g、無糖鮮奶油500g、杏仁酒30c.c.、可可粉適量



步驟:

1‧用刷子沾濃縮咖啡塗在手指餅乾上。

2‧白砂糖與蛋黃以隔水加熱方式,邊加溫邊攪拌。煮至80度離火稍冷卻後,
       加入義大利軟乳酪均勻混合。

3‧將無糖鮮奶油打至不會稀鬆滴下也不會過硬的硬性發泡狀態。再倒入杏仁酒與 
       STEP2的醬,攪拌後成起司醬。

4‧一層手指餅乾、一層起司醬依序鋪進容器裡。置於5度冰箱冷藏4小時。
      最後撒上可可粉。







《跟著男主角做義國菜》新鮮黑松露蘑菇披薩



【記者吳雨潔/報導】

新鮮黑松露蘑菇披薩(Fresh Black Truffles and Mushroom Pizza)2,280元

劇情演譯:
祖伊(凱特姪女)邀請尼克到凱特家展現手藝。兩人攜手,合作出義式披薩。珍貴的松露,劇中用保險箱保存,Jimmy說現實生活中也是如此,為了聯結這個幽默片段,披薩就做成松露口味。

材料:
高筋麵粉、低筋麵粉各500g、乾燥酵母粉、鹽25g、砂糖50g 、橄欖油40c.c.、無鹽奶油40g、黑松露蘑菇醬100g(備註1)、起司絲100g、黑松露油、新鮮黑松露適量

步驟:

1‧將高筋麵粉、低筋麵粉、乾燥酵母粉、鹽25g、砂糖50g攪拌均勻,倒入冷開水以攪拌器和成麵糰。再加入橄欖油跟無鹽奶油,讓麵糰表面光滑、充滿光澤。

2‧麵糰蓋上保鮮膜置於室溫發酵1小時後,分成每個約180g,再蓋上保鮮膜,置於室溫40分鐘。麵糰用桿麵棍桿成圓周8吋大小,即是餅皮。(超市有售現成的麵皮)

3‧在餅皮上抹些許黑松露蘑菇醬,再鋪上起司絲。送進預熱10分鐘,上火320度、下火250度的烤爐,烤6分鐘。

4‧取出後,撒上新鮮黑松露片與松露油。

備註:

1‧(黑松露蘑菇醬):
將新鮮黑松露50g泡在200c.c.橄欖油裡一星期,再用果汁機打成醬。蘑菇300g切成
厚片,以100c.c.橄欖油、胡椒、鹽大火炒至香,冷卻後切成顆粒狀拌入黑松露醬
即可。

2‧因黑松露價格昂貴,也可直接用蘑菇醬。

【2007/08/25 聯合報】






* 資料來源: 聯合新聞網 快活周報 美食報報報  看電影學做菜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lis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