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正港韓國味 》炒年糕DIY

【聯合報/記者藍珮瑜‧古鎮榮/報導 記者古鎮榮/攝影】

食材

食材:

長條型的韓國年糕,1包100元。辣椒醬,1罐100元。以上皆在寶祥商行購得;其他雜貨店也有販售。

DIY步驟:

1.取出年糕,16條約為2人份;份量自行決定。首先在平底鍋裡加點水,小火煮滾。 放入年糕;水如太多,可倒出一些,水量約蓋過年糕一點即可。

2.年糕煮滾後,挖一匙辣椒醬,放進鍋裡。

辣炒年糕
3.轉小火,慢慢攪拌,避免辣椒醬沾鍋底。此時可放拉麵、黑輪或是白煮蛋切片等食材,讓整盤辣炒年糕更豐盛。

4.點綴、擺盤。熱騰騰的炒年糕出爐囉!夠味帶勁,適合愛吃辣的帥哥酷妹喔!






















《正港韓國味》 辣白菜泡菜DIY

【聯合報/記者藍珮瑜‧古鎮榮/報導 記者古鎮榮/攝影】

辣白菜泡菜

食材:

山東大白菜,蔥、蒜泥、薑泥,紅蘿蔔,以上在傳統市場、超市與賣場皆有販售。韓國A級辣椒粉,小包100元,大包250元至280元,寶祥商行;醃泡菜魚露,150元,寶祥商行。

預備動作:

1.將適量白菜切成塊狀或四等份,洗淨。

2.將白菜放入塑膠袋或鍋子裡,撒上適量鹽巴脫水(一顆白菜約一匙鹽巴)。

3.拿重物壓在白菜上,壓至出水。將已充分脫水的白菜洗淨,直至無鹽味後,
    擺著瀝水。

正式動作:

1.將脫水瀝乾後的白菜,放入乾淨的大塑膠袋或甕中。依序放入適量蔥、
  蒜泥、薑泥、白糖與魚露。如果不放魚露,可用蝦醬代替。

預備動作:白菜切成四等份
2.再放入白芝麻,白芝麻是為了添加泡菜的香氣,可選擇加或不加。放紅蘿蔔增加美感;鹽巴要邊加邊嘗,以免過量。最後放進韓國A級辣椒粉。

3.充分攪拌均勻後封口擺放,等待發酵。若覺得味道不夠,可再添加各式調味料。擺放時間約室溫下一至兩天,視溫度而定,約半天檢查一次,若已完成發酵,就可置入冰箱保存,以免發酵過度。


















《正港韓國味》 醃蘿蔔DIY


【聯合報/記者藍珮瑜‧古鎮榮/報導 記者古鎮榮/攝影】

 

食材: 
白蘿蔔,蔥、嫩薑、大蒜,以上可至市場、超市或賣場購得。韓國A級辣椒粉,
小包100元,大包250元至280元,寶祥商行(也可用韓國特級辣椒粉);醃蘿蔔
專用魚露,150元,寶祥商行。

醃蘿蔔

DIY步驟:

1.將蘿蔔切塊後撒鹽約4匙,拌勻。

2.等蘿蔔出水後,把水倒出。

3.撒入韓國特級辣椒粉,混合;份量依個人口味,可吃辣的約4匙。最後丟入切碎的嫩薑、大蒜與蔥,混合。

4.大功告成!辣到夠勁的醃蘿蔔,可以端上桌囉!














* 資料來源: 聯合新聞網 快活周報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lis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