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《韓式辣媽》韓國涼拌菜 粉絲雜菜

【聯合報/記者蕭衡倩/報導.攝影】

材料:
洋蔥1個半、胡蘿蔔1個半、青椒兩個、牛肉半斤、乾香菇8朵、黑木耳5朵、
韓式粉絲1包(500克)

配料:蔥、蒜、麻油、醬油、胡椒粉、酒、芝麻

價錢:約80元

作法:

1‧將洋蔥、胡蘿蔔、青椒、牛肉切絲,黑木耳及香菇泡軟切絲,備用。

2‧切絲的牛肉加醬油、蒜泥、蔥絲、少許酒、糖、胡椒粉、麻油,醃十分鐘。
      香菇絲也用少許醬油及糖醃過。

3‧接著依序將切絲的洋蔥、胡蘿蔔、青椒、黑木耳,撒少許鹽調味,
     分別用油炒熟。醃過的牛肉及香菇也炒熟。

4‧隨後將韓式粉絲,放入燒開的滾水中煮5分鐘,立刻撈起浸泡在冷水中,
     反覆數次,增加口感度。然後將多餘水分弄乾,切成適當的長度,
     入油鍋再拌炒。

5‧取一大容器,放入炒過的粉絲,並淋上醬油調味,接著陸續放入炒熟的洋蔥、
      胡蘿蔔、青椒、牛肉、黑木耳及香菇絲,攪拌均勻後,加上少許麻油及芝麻,
      即可食用。

辣媽tips:

1‧韓式粉絲口感較台灣粉絲韌,所以需先煮開再反覆泡冷水。如沒韓國粉絲,可用龍口粉絲小寬粉代替。

2‧如一次未能食用完,可將剩餘的雜菜放入冷凍庫,待下次食用前,用平底鍋以小火加熱,味道不變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《韓式辣媽》韓國涼拌菜 涼拌豆芽




【聯合報/記者蕭衡倩/報導.攝影】

快活達人》韓國辣媽,先生韓國人,結婚多年,為滿足老公口味,練就各式韓國料理,做菜做事也如韓國菜一般爽辣有勁。

●韓國人很喜歡把各式菜類切一切、加調味料拌一拌,就是健康開胃又清爽的涼拌菜了。簡單易做,而且想到韓劇「浪漫滿屋」裡Rain和宋慧喬也是這麼吃的,滋味就更好了。

材料:黃豆芽半斤

配料:蔥、蒜頭、鹽、辣椒粉、韓式牛肉味調味粉、麻油、芝麻粒

價錢:約40元

作法:

1‧豆芽摘除根鬚,清洗乾淨後,並瀝乾水分。

2‧豆芽放入鍋中,加入適量的水,水量以蓋過豆芽為原則,隨後加少許鹽,
     蓋上鍋蓋,用中火煮開後,以小火再燜煮十分鐘。

3‧將煮熟的豆芽撈起後,放入大容器中,先加入少許鹽、韓式牛肉味調味粉,
      拌勻。

4‧最後加入蔥花、蒜泥、辣椒粉,再次攪拌,再加少許麻油拌勻,
      並撒上芝麻粒,大功告成啦!

韓式牛肉味調味粉
辣媽tips:

1‧煮豆芽時,在豆芽煮開、有豆香味之前,千萬不要打開鍋蓋,否則會有豆芽的腥味。

2‧韓式牛肉味調味粉和以下會用到的韓式粉絲、辣椒醬,都可在大賣場、超市或永和中興街上的韓國商店買到。













韓式辣媽》豬肉泡菜豆腐鍋




【聯合報/記者蕭衡倩/報導.攝影】

韓國的酸辣料理和豆腐鍋,這幾年在台灣大紅,韓國辣媽示範正宗做法,
三兩下,不必上街,在家也可以做好吃的豆腐鍋囉!

材料:豬肉火鍋片半斤、泡菜300克、豆腐1塊、乾香菇8朵、洋蔥半顆

配料:辣椒粉、蔥、蒜頭、糖、麻油、醬油、酒、芝麻粒

價錢:約150元

1.乾香菇泡軟後,每朵切成4塊。豆腐切數小塊,洋蔥切絲。豬肉片裝入小碗中,放醬油、酒、麻油,醃數分鐘。 記者蕭衡倩/攝影

作法:

1‧乾香菇泡軟後,每朵切成4塊。豆腐切數小塊,洋蔥切絲。豬肉片裝入小碗中,
      放醬油、酒、麻油,醃數分鐘。

2‧接著做調味醬,拿1小碗,分別放入8湯匙醬油、辣椒粉、蒜泥、蔥花、
      麻油、芝麻粒,拌勻後備用。

3‧醃過的豬肉先用油鍋炒熟後撈起。

4‧鍋中放入炒熟的豬肉、泡菜、香菇、豆腐、洋蔥絲,並加入適量的水後,
       將準備好的調味醬,淋在食材上,蓋上鍋蓋,等煮滾後,即可食用。

辣媽tips:

1‧淋調味醬時,可多著重在沒有味道的香菇、豆腐、洋蔥絲上面,
      可使味道更加均勻。

2‧煮泡菜鍋所用的泡菜,最好是帶有一點酸味的熟泡菜,味道會更好。 

3‧豬肉可選用帶點油脂的肉片,風味更佳。








《韓式辣媽》韓式酸辣花枝




【聯合報/記者蕭衡倩/報導.攝影】

材料:花枝2尾、黃瓜1條

配料:韓式辣椒醬、蔥、蒜頭、白醋、糖、芝麻

價錢:約100元

作法:

1‧首先先做酸辣調味醬,在辣椒醬中放蔥花、蒜泥、白醋、糖,攪拌均勻,
       就是酸辣調味醬了。

2‧黃瓜切片,加入少許鹽醃10分鐘後,再用冷開水沖洗黃瓜片,並擠乾水分。

3‧花枝清洗乾淨切開,在內面斜切交叉花紋,再切成長條狀,放入加了蔥、
       薑片及鹽巴的滾水中燙熟,撈出後反覆浸入泠水中。

4‧最後將處理好的花枝片及黃瓜片,放入大碗中,淋上酸辣調味醬拌勻後,
      撒上芝麻粒,就是好吃的酸辣花枝了。

辣媽tips:

1‧切花枝時,刀與砧板最好呈45度斜角,可切出漂亮的形狀。花紋要切得深且平均,汆燙後的花枝才會脆而不硬。若不先切花紋,花枝燙煮時肉質容易變硬。

2‧做好的韓式香辣花枝,可放入冰箱中冰鎮,風味更佳。










* 資料來源: 聯合新聞網 快活周報 名廚撇步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lis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