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合和二鮮  阿基師 五分鐘出好菜
御駕親征 (田腿皇帝豆)    阿基師/皇帝豆捲    詹姆士 五星級料理秀









合和二鮮  阿基師 五分鐘出好菜


         



主食材:
筊白筍600g


副食材:
罐頭肉醬2大T、蔥末10g、薑末10g、雞高湯半杯、箭筍丁100g


調味料:
味醂1T、米酒1T、白味噌醬1大T、醬油



做法:
1、將筊白筍菱形丁,下油鍋用145℃過油1分鐘撈出後,用熱滾水沖掉表層殘油。

2、起沸水鍋,滾水中加少鹽後,下箭筍汆燙一下後撈出。

3、鍋中預熱,以1大T麻油爆香薑末後,下箭筍丁、筊白筍丁、肉醬、高湯、
       白味噌醬、味醂1T、米酒1T煮勻後,微燜收汁,灑蔥花提味起鍋即可。












五星級料理秀   今日秀主題:皇帝豆





御駕親征 (田腿皇帝豆)    阿基師  馬國賢


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



主食材:
皇帝豆200g


副食材:
田雞腿200g(先作前處理)、蔥末5g、蒜末5g、白芝麻、脆漿粉一杯、XO醬2大T、
大骨高湯一杯


調味料:
醬油、米酒、太白粉水、麻油






做法:

1、起煮鍋,放入皇帝豆汆燙後,撈出分為兩份。

2、將脆漿粉加入水調成漿後,加少許白芝麻,備用。
3、將田雞腿去骨切成塊狀,放入鹽、醬油、米酒、太白粉水、麻油稍微醃漬。

4、起油鍋,約150℃油溫,取10粒汆燙好的皇帝豆,沾上芝麻脆漿糊,下鍋油
      炸約2分鐘,取出吸油擺盤。

5、 起同一油鍋,將醃漬好的田雞塊,以180℃油溫炸至3分熟,撈出備用。

6、起鍋,取油炸鍋殘油爆香蔥末、蒜末,放入過油後的田雞塊,微燜熟。

7、將燜熟的田雞塊,加入汆燙的皇帝豆、XO醬拌炒勾薄芡收汁。

8、將XO田雞皇帝豆與炸好的皇帝豆一起組合,灑上蔥花、米酒、白芝麻、麻油提香,
      裝飾盛盤。












皇帝豆捲    詹姆士   莎莎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主食材:
皇帝豆


副食材:
無鹽奶油、蛋黃*1、白芝麻、吐司*6片、鮮奶油、小美冰淇淋、脆笛酥(巧克力口味)、
杏仁片(炒過)、黑糖蜜


調味料:



做法:

1、將煮好的皇帝豆去皮,放入果汁機中,加入水打成皇帝豆泥,取出備用。

2、起鍋,將皇帝豆泥放入鍋中,加入無鹽奶油拌勻(約3-4分鐘)取出分成兩份,備用。

3、起鍋,取一部份皇帝豆泥,加入糖拌勻,備用。

4、起鍋,倒入一另一部份皇帝豆泥,加入鮮奶油、糖、水煮成醬汁(約2-3分鐘)取出隔水
      冰鎮,備用。

5、將吐司用空酒瓶壓平,包入剩下的皇帝豆泥,捲成長條狀,將兩頭沾上蛋液、
      白芝麻,備用。

6、起油鍋,油溫約160度,放入捲好的皇帝豆捲,炸至外皮酥脆(約2-3分鐘),
      起鍋前油溫拉至180度逼油,取出瀝油備用。

7、將冰鎮後的皇帝豆泥倒入成盤中,放上炸好的皇帝豆捲,擺上冰淇淋球,
       淋上黑糖蜜,灑上杏仁片、脆笛酥,裝飾盛盤。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lis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