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桂圓核桃蛋糕】廚師:孟兆慶 

想到烘培點心「孟老師」這個名字您一定不陌生!孟老師對於點心隨時隨地都充滿了各式各樣的創意,她也一直很樂於將這種做點心的樂趣,教給對於做點心有興趣的人。今天孟老師要教大家的是—桂圓核桃蛋糕!


http://www.gtv.com.tw/Program/S141120061218U/CookBook.asp?ID=6 

材料:

桂圓肉 80 g  無鹽奶油 150 g  金砂糖 4 t (50 g)  低筋麵粉 1 又1/2杯(160 g)
全蛋 2 個 泡打粉 1/4 t 杏仁粉 2 t


裝飾:

二號砂糖 適量  碎核桃 50 g

做法:

1. 先將模型抹油,再分別均勻撒上裝飾用的金砂糖及碎核桃備用。
2. 桂圓肉切碎備用。
3. 無鹽奶油放在室溫下回軟後,與金砂糖混合攪拌均勻。
4. 慢慢加入全蛋液快速攪成均勻的奶油糊,再加入桂圓肉攪勻。
5. 低筋麵粉、泡打粉及杏仁粉混合過篩,加入3.項的奶油糊中,
  用橡皮刮刀拌成均勻的麵糊。
6. 將麵糊填入小烤模內,以約180℃的火溫烘烤10~15分鐘。
  (視烤模大小,斟酌增減烘烤時間。)


*烤模底部灑上金砂糖可增加蛋糕風味。
*核桃可先烤過,會更香。
*因為要使底部砂糖焦化一點,所以麵糊放入烤箱須擺下層。



砂糖小西餅 (材料簡單,又沒有添加泡打粉,不過口感卻是酥到不行。)孟兆慶老師
材料:
無鹽奶油100g、全蛋1個、低筋粉200g
裝飾→蛋白 1個份、粗砂糖適量

做法:
1、將三種材料混合,直接用手將材料抓揉成均勻的麵糰。(成糰即可,不需要刻意的揉成光滑麵糰。)
2、將麵糰放在桌面上輕輕揉成長條狀,用蛋糕紙包好冷藏凝固。
3、在凝固後的麵糰表面刷上均勻的蛋白,再沾上粗砂糖,切成厚約0.8公分的圓片狀。
4、放入已預熱的烤箱中,以180℃烤約15~20分鐘成金黃色即可 。



幸福美人廚房
【于美人—砂糖小西餅 桂圓南棗甜酒釀】
西點初級班的你,就從這道砂糖小西餅開始試試看吧!簡單的作法,以及意想不到的美味口感,保證讓你成就感100分,搭配桂圓南棗甜酒釀,讓你冬天不怕手腳冷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lis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